返程高峰 杭州这辆出租车却疯狂闯红灯 真相让人感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09:58:2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金凯 倪丽萍

 司机张国祥。

  “孩子脱离危险了,医生说幸亏送得及时,再晚几分钟就没希望了,太感谢您了!”6月10日下午,杭州下沙的陈先生赶到杭州下沙公交出租车队,找到热心司机张国祥。就在前一天,他5岁的孙子突发疾病晕倒,张国祥上演“生死时速”,帮孩子赢得了急救时间。

  “师傅,孩子不行了,求求你救救他吧……”6月9日下午2时10分,张国祥正带着一名乘客从下沙开往市区,经过之江北路银海街路口时,一对抱着一个男孩的夫妇拦住了他的车。张国祥注意到,男孩一动不动,处于昏迷状态。

  “这位乘客,能不能请您换别的车,我先把他们送到医院。”张国祥询问乘客并得到肯定的回复后,马上请求助者上车。

  “宝宝,你说话呀!你说话呀……”在车上,这对夫妇不断拍打男孩,男孩却始终没有反应。通过简单的对话,张国祥了解到,他们一家住在附近小区,孩子玩耍时突然昏迷。“我们看情况不对,赶紧下楼拦车。”陈先生回忆。

  “我马上送你们到医院。”张国祥边加大油门,边安慰陈先生夫妇。

  此时,正值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的返程高峰,路上车流非常大,张国祥打着双跳,狂摁喇叭,连闯5个红灯,仅用10分钟就把他们送到8公里外的浙江省中医院下沙分院。路上,张国祥还通过车载电话联系了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请公司与医院沟通为他们开辟急救绿色通道。

  下车后,张国祥主动帮医生把孩子推进抢救室,并在陪同老人办好入院手续后才离开。陈先生夫妇想给张国祥车费,被他拒绝了:“你们照看孩子要紧!”

  当晚,张国祥再次来到省中医院下沙分院看望孩子。第二天,陈先生带来的孩子已经脱离危险的消息,也让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面对感谢,他说:“当时只想着救人,哪怕自己因为超速、闯红灯被处罚也不后悔。”

  事后,陈先生向交警部门递交了情况说明,希望根据特殊情况免除对张国祥的处罚。随后,记者联系了杭州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对张国祥的爱心行为表示了肯定。据介绍,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或者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的违法行为信息,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并经核实的,交警部门将会依法予以消除。

标签:杭州 闯红灯 出租车 急救 昏厥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