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温州市“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在龙湾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0 16:24:51 来源: 温州文明网 龙湾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永定河出西山碧水环绕北京湾……”,6月6日,龙湾区文化中心大会堂内歌声嘹亮,由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龙湾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关工委联合承办的温州市“童心向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余庆出席活动并致辞,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林彬,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未成年人处处长翁曙明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文明校园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老干部大学等12支代表队参加。各街道关工委主任、宣传委员、团工委书记,文明校园校长,老师、学生代表及老干部代表等500余人观摩了活动。

  活动现场,《童年的小渔灯》《希望之光》《卢沟谣》等歌曲轮番上演,同学们高水准的演唱、精彩的表演,尽情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热爱和祝福,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阳光、朝气、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来自老干部大学的老干部代表们也带来了《红歌联唱》《放歌新时代》《卓玛》等精彩节目,铿锵的歌声伴着优美的舞蹈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龙湾区二小、区一小、永昌一小等5所学校选送的歌曲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为温州市2019年“童心向党”歌咏展演录制曲目。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活动最后,现场所有人手举红旗,齐唱《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颂扬伟大的祖国,感恩幸福生活。现场,那舞动着的一面面五星红旗,映红了整个舞台,再次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龙湾区文明中心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以“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为载体,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广泛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新时代好少年”和“我和祖国共成长”等系列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标签:温州市 心向 党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