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首间"爱心洗衣房"开张 还有可以免单的

发布时间:2019-06-10 09:34:5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陈璐佳 杨莹

  昨天上午,家住慈溪市浒山街道南孙塘社区的百岁老人韩世成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做客期间,她茶没喝一口,点心没吃一块,一直忙着帮老人收拾需要清洗的衣物。“昨晚刚办好‘爱心洗衣卡’,没想到阿玉今天一大早就上门服务了!”韩世成女儿柴仪贞高兴地说。

  柴仪贞谈到的阿玉名叫项玉女,是慈溪城区首间“爱心洗衣房”——南孙塘社区“爱心洗衣房”的负责人。自从本周正式推出爱心服务项目以来,她和丈夫成了当地社区居民微信群里的焦点人物。“这家洗衣店价格优惠、服务周到,社区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打折甚至免单服务。前几天,我拿着一件羽绒服来这里干洗,效果很不错!”社区居民励永富称赞道。

  “爱心洗衣房”是今年南孙塘社区联合爱心人士打造的爱心服务项目。今年3月,项玉女和丈夫来南孙塘社区寻找干洗店新店面,在与社区书记谈到老人冬衣冬被难晾晒问题时,产生了打造“爱心洗衣房”的设想。“我们与社区筹备了近两个月。”项玉女告诉记者,她在慈溪生活工作已有15年。“希望通过这间洗衣房,为社区居民提供爱心服务,为第二故乡多做贡献。”

  “爱心洗衣房”面积约40平方米。据南孙塘社区党委书记张洁介绍,在这间洗衣房,社区高龄孤寡残疾特困老人、低保特困户等,经认定后可享受免费洗衣服务。凭社区发放的“爱心洗衣卡”,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享受7折优惠,其他居民均有9折优惠。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