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嫩肩膀 撑起大爱

发布时间:2019-06-08 08:45:24 来源: 浙江在线 衢州日报记者 鲍卫东 拍友 欧阳洪萍

  “虽然遇到过很多困难,但这一路走来,我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呵护。”日前的一天,刚下课的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蓝微和同学走在校园里,一路欢声笑语。

  蓝微出生于衢州衢江区举村乡翁源村,5岁那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去了父亲的生命,也让妈妈受伤瘫痪。从小学五年级开始,懂事的蓝微便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一边上学一边照顾妈妈,用孝心和坚强支撑起了这个破碎的家。

  小学、初中、高中……每换一个学校,蓝微就搬一次家。虽然稚嫩的肩膀承载了太沉重的责任,但她一直用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曾先后获得“浙江省立志成才优秀学生”“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等荣誉。去年,蓝微考上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成了该校医学院护理专业的一名学生。

  温暖的问候,诚挚的笑容……5月底的一天,衢职院师生来到蓝微为妈妈租住的小屋里,给蓝微的妈妈、外婆、祖奶奶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

  “只要努力,困难终会过去,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蓝微加油!”衢职院师生鼓励的话语,让蓝微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期许。

  “一路走来,不断有好心人帮助我们,哪怕是帮一次,我也会记住一辈子。感谢政府和学校,以及社会上众多帮助和关心过我们的好心人。”蓝微动情地说,“我现在在学校经常参与志愿服务,等大学毕业后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标签:编辑:吕若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