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少年扣好人生扣子 2019杭州市文明礼仪接力棒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12:06: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沈听雨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古至今源远流长。它既是个人道德品质的体现,也是和谐社会的行为准则。

  近日,2019杭州市青少年文明礼仪接力棒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钱塘新区文思小学举行,旨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迎国庆、祝福祖国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

杭州市第十四届美德少年代表作倡议发言

  启动仪式上,第十四届美德少年代表杭州长江实验小学申屠清华同学作倡议发言,号召全市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加强品德修养,从小培育美好心灵。要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始,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励志,从小学习创造。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提升文明素养,传递文明接力棒。争做文明杭州人,当好亚运小主人。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和文明创建活动,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展示文明形象和文明风采,为建设文明家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添砖加瓦。

  青少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仪式上,青少年代表接过文明礼仪接力棒并纷纷表示,文明礼仪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赛,要接好接力棒,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传递理想、传递美德、传递文明。

志愿者模拟在五四宪法馆义务讲解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位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带领大家体验了乘坐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车参观最美浙江人展示馆(浙江展览馆)站、五四宪法馆站、岳王庙站、浙江美术馆站、杭州西湖博物馆站等场景,号召大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做好红色文化向导,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一起传递温暖,一起为城市代言,用实际行动为祖国70华诞献礼。

2019杭州市文明礼仪接力棒活动启动

  2018年,杭州市青少年文明礼仪接力棒活动在杭州市600余所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参与青少年达50余万人次,掀起一场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的热潮。

  2019年,杭州市青少年文明礼仪接力棒活动再度出发,共包含三大块内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少年文明礼仪活动、青少年文明实践活动和青少年文明宣传活动,设有“我和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我身边的文明礼仪”电视演讲大赛、“70秒文明校园风采展”视频接力展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我是小小志愿者讲解员、小候鸟暑期游杭城、我把礼仪带回家、小小礼仪宣讲师等多项子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杭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发展。

  【浙江新闻+】

  杭州市青少年文明礼仪接力棒活动启动仪式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杭州市第十四届美德少年、来自杭州长江实验小学的申屠清华。在即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之际,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此,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们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二是加强品德修养,从小培育美好心灵。我们要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始,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励志,从小学习创造。要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要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用实际行动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三是提升文明素养,传递文明接力棒。我们要争做文明杭州人,当好亚运小主人。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和文明创建活动,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展示文明形象和文明风采,为建设文明家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添砖加瓦。

  同学们,让我们在灿烂的的阳光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创造美好的未来。今天,我们要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我们要做祖国的建设者,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大任。让我们做未来的主力军、生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标签:青少年 扣好 人生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