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曙光]“低头族”该醒醒了

发布时间:2019-06-03 23:35:12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徐曙光

  每天步行上下班途中,经常会碰到这样的事情,迎面走过来的行人当中,有不少人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刷微信,面对这类“低头族”,如果你不提前吱一声,说不定对方就走着走着碰到你,挺尴尬的。

  而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低头族”确实还不少呢。如今大多年轻人每天不管是早晚,无论是上班还休息时间,基本都是“机”不离手,整天沉缅于手机的世界当中。殊不知,手机玩多了不仅伤眼,伤颈椎,伤身体,而且还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因为不停玩手机疏远了亲情,因为玩手机酿成了交通事故甚至丢了性命之类的新闻媒体上并没有少报道,有些人边走路边看手机,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也有一些带孩子的家长顾自玩手机,连小孩遭遇危险时自己仍浑然不知,这样的教训实在是太深刻了。

  近年来,有关沉迷手机、疏远亲情等的相关新闻时有所闻。有句话说得好——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这是网上广泛流传的一句话。当这句话成为现实时,多少会有一些感伤和悲凉:如,孙子、孙女相约去爷爷家吃饭,饭桌上老人多次想和孙子、孙女说说话,可面前的孩子们却个个抱着个手机,目不转睛、废寝忘食地看个不停或者玩个不停。老人肯定觉得受到了孩子们冷落,甚至一怒之下,起身离席。

  对于平时整天离不开手机的“低头族”们,一定要意识到过于沉湎于手机不能自拨对身体对健康,对亲情交流以及对公共安全产生的危害性。赶紧放下手中手机,抬起头来,安全行走,或多陪伴家人,多看看书报等,这才是明智又正确的选择。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