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鄞州

鄞州花样庆"六一"

发布时间:2019-06-02 23:22:14 来源: 浙江文明网 鄞州区文明办

  六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六月是一个歌声飞扬的季节,伴着花的芳香,踏着歌的节拍,孩子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到来,全区各小学、幼儿园系列活动精彩纷呈,花样庆“六一”。

  我的舞台我做主

  5月30日傍晚,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从五乡镇中心小学校园“清荷小舞台”上传来,该校“循红色足迹展少年风采”为主题的第四届艺术季正在如火如荼举行。每天清晨和傍晚,孩子们会轮番上演合唱、独唱,展示自信,发挥特长,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共享祖国的荣光、感受生活的美好。

  “六一”儿童节让“老小孩”乐起来

  打起腰鼓,敲起锣。5月30日,首南街道南裕社区好不热闹。来自雍城世家幼儿园的30余名学生志愿者,为社区里的老人送上了一场精彩的现场表演。

  “哎呦,这些小孩子演小老头还真像,怎么这么时髦啊”当天上午9点,伴随着音乐《鼓舞飞扬》的响起,在场的老人们乐开了怀。现场,有小朋友跑到台中央,敲锣打鼓;还有的小朋友拄着拐杖,学着老人样在舞台上模仿,一时好不热闹。

  据了解,南裕社区是首南街道第一批征迁社区,老年人口居多。今年以来,南裕社区着力打造“孝义”社区文化品牌,让社区形成“人人敬老,人人爱老”的氛围。

  “六一”临近,本该是儿童的节日,为了丰富老人生活,让老人重返孩童时代,南裕社区组织了小朋友为老人表演节目,并与老人互送祝福。

  萌娃游园感受传统节日魅力

  5月30日上午,东郊街道宁丰社区的小朋友们穿着民国风的服装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鄞州区江东实验幼儿园滨江园参加“庆六一迎端午·滨江小镇游园”活动,在操场上划龙舟、舞龙,在教室里做香囊、裹粽子,感受传统节日文化魅力。

  绘长卷润童心 东海少年军校迎亚运

  5月30日上午,为迎接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在杭州举行,响应浙江省少工委的号召,“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由市少工委主办,区少工委、市青少年宫(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承办,东海少年军校基地——宁波行知实验小学协办的2019“我是亚运小主人”主题活动之“我是亚运小画家”活动在宁波行知实验小学举办。本次“万米长卷迎亚运”活动以“描绘我心中的吉祥物”为载体,紧扣“梦想、创新、欢乐、坚毅”的内涵,东海少年军校的小学员们用自己的力量为杭州亚运会送去了独特的祝福。

  品童年甜味庆欢乐六一

  “叔叔,我要画一只小兔子”、“哇,我要把这头羊吃掉”。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30日上午,明楼街道和丰社区邀请了手工艺人在鄞州区江东中心幼儿园开展趣味糖画活动。

  糖画是一种传统民间手工艺,以糖为材料来进行造型的。流动的糖汁在手工艺人的巧手下,绘制出小朋友喜爱的卡通人物、花卉、动物等造型,小朋友们爱不释手。通过糖画来了解中国传统民间手工艺,也让他们能在欢乐中品味甜甜的童年。

  职业体验 快乐六一

  5月30日,钟公庙泰安幼儿园开展了以“小人国里工作忙”为主题的职业体验活动。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小医生、、茶艺师、育婴师等,小朋友们穿上不同职业的服装开始体验。让幼儿通过真实的生活情景,以游戏的方式体验活动带来的欢乐与成长。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