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孤残儿童 提前为福利院孩子过“六一”

发布时间:2019-05-31 10:28:00 来源: 浙江日报 陈成成 薛若丹

照片由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提供

  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志愿者来到瑞安市福利院儿童部慰问孤残儿童,为孩子们送去了价值2000多元的慰问品,提前为福利院的孩子过“六一”。

  “月亮被木桶打成了碎片,怎么办呢,他们想了又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5月28日上午,在瑞安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部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拿着绘本,声情并茂地给孩子们讲述绘本上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慰问过程中,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还为孩子送去了牛奶、面包、饼干等慰问品,并给这些特殊的孩子讲故事,与他们玩游戏,让这些特殊的孩子重获快乐和温暖。

  得知福利院多处电灯不亮等情况,红船党员服务队志愿者为福利院的电力线路来了一次全面“体检”,发现有不亮的电灯,都及时予以修理、更换。“这样的服务太及时太贴心了,这下孩子们可以在亮堂堂的活动室里游戏、玩耍了!”原本不亮的电灯,一盏盏被陆续修复,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连声道谢。

  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全民的牵挂,尤其是这些孤残儿童,他们像含苞等放的花蕾,更需要特别的关照和精心的呵护,让他们沐浴阳光,感受温暖,茁壮成长为祖国明天的栋梁。通过此次“六一”慰问活动,与孩子们更近距离接触,志愿者通过陪伴、分享、互动等环节,手把手教孩子们看读绘本,心贴心与他们进行交流,希望对他们的成长有一定的引导,以后能更好地融入社会,然后更好地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福利院儿童,助力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据悉,未来瑞安供电公司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爱心活动,关爱更多儿童。

  据悉,多年来,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帮扶弱小献爱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充分发挥红船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旗帜作用,进一步提升员工“热心公益、投身公益”意识的同时,有效塑造了“责任央企”的良好形象。今年以来,瑞安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已开展护航重大民生工程、重大节日,安全用电进校园、进社区,关爱老人等各类志愿服务130多次,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也架起了党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标签:关爱 孤残 福利院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