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头条

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浙江三人入选

发布时间:2019-05-31 08:33:2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记者 吕若禾

  浙江文明网5月31日讯(浙江文明网记者 吕若禾)5月30日下午,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共105名身边好人上榜。仙居救援队长方浙、浙江省农科院专家包崇来、瓯海民警黄贤深分别入选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类别中国好人。

  方浙是一名行走在崖间的英雄。2011年,他自已出钱出力购置山地救援车等装备,组建仙居山地救援队,为周边登山、探险的遇险受困人员提供无偿救援。现在,方浙领导的队伍成长为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丽水里东救援、遂昌山体滑坡灾害救援……搜救队无偿承担救灾和救援保障行动236次,成功解救被困人员381人,志愿服务10000多人次,累计服务时间超过80000小时。

  作为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育种专家,十多年来,包崇来一心扑在蔬菜育种研究和推广事业上。他主持、参与国家成果转化、省重大攻关等项目多达50多项,参与育成茄子等蔬菜新品种10多个。让自己的科技成果和知识转化为广大农户增收致富的“法宝”是他的最大心愿。包崇来参与育成的“浙茄1号”已累计推广80多万亩,增加社会经济效益5亿多元,有力促进了我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

  黄贤深是瓯海区公安分局仙岩派出所副所长。2016年,在一次出警任务中,他身负重伤,被诊断为腰椎骨折、腰椎间盘突出、左侧耻骨骨折、肺挫伤,差点危及生命。当病情稍微稳定的时候,他在病床上通过手机“遥控”指挥着各类事务。仅休息了4个月,黄贤深的身影又出现在了派出所,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和血肉之躯守护着百姓的平安。

  2008年以来,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形成了月月推、月月评、月月有好人的良好态势,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争当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浙江省已入选409例中国好人,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的身边好人。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