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智障儿童 “佳友民情快车”组织的爱心超市开张了

发布时间:2019-05-29 15:40:4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包敦远

  5月28日上午,在“六一”儿童即将来临之际,杭州市紫荆花学校近百名特殊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为答谢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特意编排了一台特殊的演出献给大家。

  演出前,浙报“佳友民情快车”栏目组织的“为特殊儿童点亮一盏灯”系列活动,联合一道公益、浙江玖凰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助紫荆花学校设立的爱心超市正式开业,并为孩子们捐赠了近两千件文具、玩具和体育用品。

  

浙报联合爱心单位捐赠的物资送到学校。

  “爱心超市承载的不仅仅是学习和生活用品,它将助推特殊儿童更加积极地融入社会大家庭。”紫荆花学校的张老师说,学校会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安排很多的奖励环节,让孩子们通过积极进取获得一定的奖励积分,再用积分到爱心超市来兑换相应的学习和生活用品,让孩子们学会通过努力换取成果的意识。

  位于西湖区文新街道竞舟路上的紫荆花学校,占地面积为3828平方米,可容纳数百名智障学生学习与生活。学生作品在省、市、区残疾人各类比赛中获得集体奖数次,个人奖30多项。学校还十分重视学生的体能训练,不少学生曾经在亚太特奥会、全国残运会等重大体育比赛中获奖。

  “特殊儿童有一丁一点的成长和进步,都会让家长和老师感到十分的满足。更何况,还有不少孩子取得了很多正常人都无法企及的成就,这都与政府的投入和社会的各类援助分不开。”张老师说,孩子们在自己开开心心过节的时候,没有忘记大家对他们的关心关爱,用表演的形式向大家表达谢意。

标签:爱心 超市 学校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