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为伴 童声向中华

未成年人“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14:38: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5月28日上午,在省文明办、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等部门指导下,由省美德教育中心、省关心桥教育(慈善)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书香为伴,童声向中华”——未成年人“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系列活动在我省杭州、湖州、丽水三地联动起航,共有近5000名未成年人参加。

  未成年人“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起航

  省关工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心桥教育基金会、拱墅区教育局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宣布“书香为伴,童声向中华”——未成年人“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系列活动正式起航。随后,省关工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心桥教育公益(慈善)基金会、省关工委美德青少年教育中心、拱墅区教育局及爱心企事业单位等“大朋友们”,戴上红领巾,向在场的小朋友们赠送六一儿童节特别的“礼物”——《我爱我的祖国》、《厉害了—我的家风》、《雷锋》等系列图书,陆续在全省赠送10万册图书,并为贫困家庭的学生送去了慰问品,对小朋友们表达节日的祝福。

  除此之外,活动也将以“互联网+”直播分享会的方式,走进农村相对薄弱学校、文化礼堂、新居民学校,用歌唱、朗读、讲故事等不同的表演形式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分享给更多的未成年人。本次活动旨在激励未成年人的读书热情,传颂红色经典,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让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引导未成年人认识和了解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从小培养未成年人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学习。

  杭州、湖州、丽水三地联动,共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关心桥基金会理事长王芳表示,希望借此活动机会让更多的人来关心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本次活动自2019年5月起至11月结束。今后将陆续展开“书香为伴,童声向中华”——未成年人“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系列活动。

标签:未成年人 教育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