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糖换烟,义乌苏溪公益小天使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19-05-27 16:10: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记者 陈珊珊

  “叔叔,我可以用我的棒棒糖换您一支烟吗?吸烟有害健康。”“爷爷,我们是公益小天使,我们可以用一根棒棒糖换您的一支烟吗?”5月26日一大早,义乌苏溪公益小天使在志愿者和家长的陪同下走上街头,在这场“以糖换烟”的“甜蜜禁烟”活动中,充当了文明创建的“主角”。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光源科技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经过精心策划,组织辖区内的公益小天使共同开展。其目的是响应文明城市创建号召,劝导广大烟民共同创健康无烟环境,迎接5月31日世界无烟日的到来。

  万事开头难。兴高采烈的公益小天使们因为“业务”不熟练,在刚开始的劝导中多次被拒绝。随着不断的实地演练,小天使们“以糖换烟”的成功率逐渐升高,越来越有信心的走进人群中。有些很羞涩的禁烟小使者,刚开始不敢开口问人,在一次次的尝试下也都变得自信、大胆起来。“笑容+棒棒糖”的“甜蜜攻势”让大部分吸烟人士接受了这笔“交易”,据统计一早上共换取50余根香烟。

  除了在大街小巷出现的黄色身影外,花坛边、下水道旁、草丛里……任何可能藏有烟蒂的地方,也成了被“光顾”的热门场所。被分配了捡烟蒂任务的小天使们开启“火眼金睛”模式,仔细搜查每一个角落。一早上下来,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装满了烟头。

  “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认识到了吸烟的坏处,同时还锻炼了孩子的语言表达和与陌生人交往的能力,一些胆小的孩子也从中突破了自己的胆量。”参与活动的父母对此纷纷点赞,孩子们在活动中的表现让他们很欣慰。

  “让孩子们亲自参与进来,更能深刻理解到文明创建活动的意义,同时也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一棵文明、健康的种子。”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动员更多的人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公益 小天使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