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车侠”刘文忠被授予文成县“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发布时间:2019-05-26 07:56:43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 记者 温婉 通讯员 赵礼锋 潘聪聪

  5月23日,文成“飞车侠”刘文忠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救车”的事迹火遍全国,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热议。5月24日下午,文成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曾仁海一行来到刘文忠家中,为其颁发文成县“见义勇为”勇士荣誉证书,并奖励奖金3000元。

  5月22日上午,刘文忠在西坑至巨屿行车途中发现一辆重型挂车失控,在危急关头,他不顾个人安危,下车一路狂奔追车,徒手上车并最终控制住车辆,避免了事故发生。

  事情发生以后,本网首发刘文忠的英雄事迹,并对其进行独家专访,随后多家媒体跟进报道。刘文忠见义勇为的精神,既弘扬了社会正义,又传递了正能量,维护了社会的安宁与和谐,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市民对他的英勇行为纷纷称赞,并感动不已。

  另悉,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也特别奖励他万元正能量基金。

  天天正能量给刘文忠的颁奖词这样写道:

  英雄,并不曾身披金甲,不过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

  那一刻奋不顾身、竭尽全力和钢铁巨兽搏斗的他,就是隐匿在人群中的超人。

  大义勿需多言,奖励致敬,也愿今天对英雄的每一分赞美,都化为明天的行动。愿每一次意外发生,人间勇敢和正气永不缺席。

标签:编辑:吕若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