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秀洲

秀洲用歌声为祖国母亲送上美好祝福

“童心向党·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2 13:24:2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秀洲区文明办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5月17日,秀洲区“童心向党·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在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秀洲实验学校举行,青少年们用歌声向祖国母亲致敬,表达自己对祖国深深的眷恋与祝福。

  全区中小学共20支合唱团参加了此次比赛,演唱歌曲形式多样,激情四射,孩子们各展所长,盛装出演,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艺,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拳拳爱国之心。他们用歌声为祖国母亲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用歌声倾吐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理想与胸怀。

  活动中,孩子们用美妙的歌声,将一曲曲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的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同一首歌》《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我的中国心》《我爱你中国》唱响。“我们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表达炽热的爱国情怀。”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董鑫雨说。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用激情嘹亮的歌声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自己的祝福,为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喝彩。

  来自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的48位学生用优美的歌声、新颖的创意,充分展示了舞台风采。“学校一直以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学生们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梦的优秀歌曲,教育引导他们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从思想上熏陶学生、从情感上激励学生、从行动上塑造学生。”王店镇建设中心小学副校长孙雅民介绍说。

  近年来,秀洲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主题,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增强未成年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充分展示了学生们的个人风采,而且让热爱祖国的种子在学生们的心田里播得更深、更扎实。”秀洲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以“童心向党·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歌咏比赛为契机,引导全区广大中小学生传唱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的优秀歌曲,并让他们了解优秀歌曲的深刻内涵;结合“六一”儿童节、“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等重大节庆日,在各校的班会、队会上,通过歌曲传唱的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培育美好心灵,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