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杭州 > 余杭

余杭区青年骆少俊见义勇为救起落水女子

发布时间:2019-05-17 13:34:1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余杭区文明办

  热心肠的他还是余杭区第1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16年8月1日,骆少俊成功捐献173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有人落水了!”昨天中午11点40分左右,余杭区良渚街道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彩虹河附近,一位年轻人一边大声呼喊,一边“扑通”一声跳入水中奋力救起落水者。

  这位年轻人名叫骆少俊,是良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勾庄院区化验室的一名检验师。当时,骆少俊走到桥上时隐隐听到有人在呼救,环望一圈却寻不到人,后发现桥上留着一双拖鞋,心想可能有人落水了。他瞬间警醒过来,从桥边探出头去,果然发现河道中有名女子在拼命挣扎。

  见此情况,骆少俊马上从桥上跑到河岸边,眼见着落水者要沉到水里去了,他毫不犹豫地跳下河去救人。

  救援过程中,骆少俊紧紧抓住落水者,但中途还是脱手了一次,落水者拼命挣扎,还把骆少俊带至水下。“喝了好几口水,遇到这样的情况脑子一片空白,只能下意识地托住落水者的身体,不让她往下掉。”骆少俊回忆说,自己的呼救声引来了附近警务室的两位民警,在他们的帮助下,落水者被拉住,他才逐渐露出水面爬上岸。

  落水者被救上来之后神情恍惚,蹲在岸边一言不发,情绪也非常低落,并因呛水而产生了呕吐反应。骆少俊贴心地建议她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检查,但对方没有同意。民警见状将该名女子先带去派出所休息,通知其家人接回家。

  “当时什么都没想,第一反应就是去救人,我自己是医务工作者,本来就应该救死扶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不可能看到这种情况坐视不理。”回家换了身衣服草草吃了中饭后,骆少俊又继续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他平时工作很细心,对病人态度也很好。生活中他也很热心,做好事也不止一两次了。”记者采访了骆少俊的同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话语里都是对他的认可。

  据了解,骆少俊还是余杭区第1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16年8月1日,骆少俊成功捐献了173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远方的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回忆起这些点滴,他却谦虚地表示,每个人遇到了都会去做,“我只是做了一件平常人都会做的事情,也希望社会上处处都有正能量。”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