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嘉善

仅51秒,嘉善路人自发伸出援手抬起轿车救出被压伤者!

发布时间:2019-05-13 16:49: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嘉善县文明办

  路遇车祸,伤者被压车下,你会怎么做?5月11日上午,嘉善县西塘镇上一场突发的车祸,打破了清晨的宁静。面对突发情况,当地群众却用一致行动,上演了令人动容的一幕。

  清晨路口撞见惊险一幕

  当天上午8时27分许,西塘镇一隅,一辆红色轿车沿着声宝路由南向北行驶,转弯刹车不及,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顿时,电动车驾驶员被卷入车底。短短几秒事故经过,被正等在一旁的陶林看了个一清二楚。

  陶林是西塘镇大舜人,当天恰巧要参加镇上组织的一个骑行活动,与队友们约好在附近集合出发。目睹事故经过,他和队友们立刻冲上前去,查看伤者情况。“人压车底下了,你赶紧把车熄火下车,别再动了!”情况紧急,面对已经慌神哭泣的司机,陶林冷静快速地与她沟通,一边已经尝试伸手抬车,与他一同动作的还有其余7名队友。

  此时,伤者周女士已经因伤痛开始哭泣呻吟,陶林与队友们分散在车辆四周一同使力,可轿车实在太重,在几人尝试下依旧纹丝不动。此时,看到他们的动作,更多经过的行人司机加入了抬车救人的行列,一个,两个,三个,他们有的从马路对面的商铺跑来,有的则是把车辆往路边一靠,立刻飞奔过来……一双双饱含暖意和力量的双手,纷纷伸到了车下,众人齐心往着一个方向用力。

  51秒!众人合力抬起1.5吨小轿车

  “抬起来了!出来了,出来了!”现场没人指挥,更没人喊口号,但奇迹发生了,在二十多人合力之下,1.5吨重的小轿车被抬了起来,一旁立刻有等待的群众将伤者拽出车底,挪到了安全区域,这整个过程,只花了51秒。

  记者了解到,被救出的伤者因送医及时暂时并无生命危险。“幸好,当时许多热心路人及时出手相助,电动车驾驶人也佩戴了安全头盔,才使得事故没有朝更坏的方向发展。”嘉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何要抬车救人,而不是等到救护车?“当时脑子就只有一个念头,救人。”陶林回忆那凝固的瞬间,依旧印象深刻,在他看来,救人这是本能。伤者被压的时间越久,很可能造成二次伤害,若等待专业吊车或借助其他工具,时间上便会耽搁很久,早一刻将人救出,就多一分生的希望。

  数人抬车,众人相随,或许正是这种善举传递出的正能量,让更多的人愿意加入到抬车的行列中,最终这股热忱善意汇聚在一起,最终成了那一只救人的“大手”。为这股人间大爱点赞,也为嘉善好人点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