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杭州 > 建德

建德:爱心送餐 温暖到宅

发布时间:2019-05-09 15:04:3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建德市文明办

  “百善孝为先,民以食为天”,孝敬老人,尊重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在老龄化日趋严重的今天,许多在建德生活的空巢、独居老人由于病痛或行动不便等种种因素导致每日用餐问题存在一定的困难。

  2018年,“银丝爱心餐”项目正式启动,作为建德红十字“关爱空巢老人”项目的延伸,它不仅解决了老人们的用餐难问题,还为老人们的生活注入了新的希望,营养均衡,按时配送,登记造册,专业化的服务让让志愿者们和老人之间结下了不解之缘。

  “奶奶,你的午餐送到了,请开门……”,7日上午,和往常的日子一样,红十字志愿者们带上热乎乎的饭菜前往结对的老人家中,迎接他们的是一张张温柔和善的脸庞,“谢谢你们,有你们的关心真好……”。尽管这些老人中有的生活困苦,有的身患残疾,但是他们从来都对生活报以感恩,一顿饭菜足以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感动来源于平凡的坚守,爱心送餐,温暖到宅,让我们为这份坚守点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