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金华 > 浦江

浦江:致敬!悬崖上的那一抹红

发布时间:2019-05-05 17:35:4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浦江文明办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浦江仙华山风景区游人如织。在通往头岩少女峰的峭壁上,有一抹红色格外引人注意。

  “小心,抓住我的手,慢慢往上爬……”他紧靠着岩壁,一只手抓住铁索,一只手紧紧扶住攀爬上来的游客。

  “太不容易了,站在那么陡峭的地方,我看着都心惊,就好像电影里的蜘蛛侠一样定在那里帮助别人!”有游客边看边说。

  游客眼里的蜘蛛侠正是余俊华,他是浦江碧水蓝天户外救援协会的志愿者。今年刚加入救援协会的余俊华,这个“五一”选择放弃和家人团聚,接下来的几天也将在仙华山上帮助更多的人。

  早上8点多,余俊华就来到岗位上。“今天我的岗位比较险要,上午,有个20来岁的小姑娘在爬山到半山坡浑身发抖,还不抓链子,我看到了赶紧提醒她,鼓励她,她对我说谢谢,这让我感觉做这件事情很有意义和价值。”

  余俊华是江西人,来浦江十年,目前在浦江中部水晶园区上班,他非常喜欢这份爱心事业。“在浦江我得到很多,我想为浦江做好事。”他说,“我们每个周末都要参加训练,周边的山非常熟悉,有时候,被救援者一张照片发过来,我们就要马上找出这是山里哪个地方”。

  “五一”假期,碧水蓝天户外救援协会共安排8人在景区险陡地段及客流量较大的区域设岗,确保在每位游客视野范围内出现,并提供线路指引和秩序维持等服务。

  据介绍,救援协会志愿者来自浦江全县各行各业,几年来,协会与景区已形成了一种默契,每到节假日,碧水蓝天户外救援协会的队员便出现在景区,在仙华景区险峰峭壁上疏导游客,维持人流量高峰时段的游客秩序,以保证游客的安全。

  从七月酷暑在烈日下站岗,到正月寒风在山崖上执勤,小到市民车辆被困山地,周边马蜂窝扰民,大到老人失踪、儿童走失、少年溺水,甚至隔壁县市发生洪涝灾害,都能看到浦江县救援队和志愿者的身影。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