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省劳动模范和省模范集体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9-04-30 08: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王海霞

  浙江在线杭州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王海霞)4月29日,浙江在线记者从省劳模评选委员会办公室获悉,2019年浙江省劳动模范和省模范集体评选工作已结束。经过前期的推荐、评审和公示,共评选出省劳动模范表彰对象496名、省模范集体表彰对象98个。此外,推荐3名2017—2018年建设“两美”浙江重点工程立功竞赛先进为省劳动模范表彰对象。

  据了解,本届省劳模评选工作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覆盖各行各业,聚焦特色产业,体现了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和时代特点。入选对象中,既有技术超群、具有社会影响的行业先锋,也有在平凡岗位上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老黄牛”。

  在省劳动模范推荐对象中,产业工人175人,占35.3%;其他一线和专业技术人员118人,占23.8%;科教人员82人,占16.5%;女性126人,占25.4%;农业劳模76人,占15.3%;农民工和少数民族都在入选对象中有所体现。县处级干部3人,较上届减少4人,减少比例为57.1%。省模范集体中,农业集体15个。

  根据安排,浙江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将于4月30日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2019年浙江省劳动模范、省模范集体将与我省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一同接受表彰。

标签:2019年 劳动模范 五一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