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秀洲

走进“最美丽的人” 聆听“最动人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04-29 15:50:1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秀洲区文明办

  4月28日下午,为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秀洲区举办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逐梦新时代,劳动创造美”职工文艺汇演。

  伴随着精彩纷呈的表演,现场表彰了沈明芳等3名浙江省劳动模范和1个浙江省先进集体,沈培良等10名区级最美职工及市级、区级工人先锋号等先进个人和集体。

  在表彰先进环节,3位浙江省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眼前这位50来岁、头发花白的男子是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的技术经理廖洪德。他在公司主要负责前加工的技术工作,30年来,他始终以“用心做事,以德做人”的工作理念来要求自己,不断利用专业技术对生产过程进行技术改造。

  为了提升产品加工的技术水平和产品品质,他引进了日本兄弟公司的钻攻中心和技术,对散热杯进行专业加工。据介绍,该设备具有精度高、功耗低、运行快速等优点,减少了原有加工过程的多道性和操作人员,使加工车间的加工技术、品质、产能和形象都有了质的飞跃。目前,钻攻中心每天可生产3万铝杯,每月可为公司节省23.5万元支出。

  2015年,廖洪德牵头成立了“治具中心”,凭借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他带领团队承接了“生迪科技”下属的嘉兴司、桐乡司、生迪智慧各生产制造部组装治具的设计和制作。这不仅为公司打开了高端市场,还实现了治具自制的及时性,充分缓解了生产制造系统的生产计划的灵活性和品质的管控性难题。

  “惭愧惭愧,这些都是我的本职工作,做精做好也是应该的,谢谢政府对我的肯定。”廖洪德谦虚地说。

  站在廖洪德身旁的是秀洲区康安医院的院长沈明芳。从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医院院长,从临床护理一线到精神专科医院行政管理,每一个岗位都那么平凡和繁琐,但每一个岗位都倾注了沈明芳的心血和汗水。

  28年来,她始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病人提供亲人般的照顾。在同事们的眼里,沈明芳就是一个“拼命三娘”——拼着性命工作,走到哪里亮到哪里!

  几年前,医院里送来了一位8年没洗过澡的精神病人,蓬头污面、全身恶臭,大家都对他望而却步,但沈明芳却冲在了前面,她撸起袖子为病人洗澡,仿佛失去了嗅觉一般;还有一次,面对张牙舞爪、挥动拳头的躁狂患者,依然冲在最前线的沈明芳被打得鼻青眼肿,她却毫不在意,只是在照镜子的时候开玩笑道:“我儿子看到我这幅样子,怕是要不认识他妈妈了。”

  工作中,她创新思路、开拓进取,所带领的团队先后获得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她分管的公共卫生名列秀洲区第一、全省第三。2014年,沈明芳接手了康安医院,致力于为精神患者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她组织成立的绿丝带联盟和院内阳光庇护中心,为精神残疾患者提供了精准的帮扶和救助。

  “我很开心,作为这些精神残疾患者的家长,我还算合格。”沈明芳笑着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为他们带去更多的关怀,帮助他们更快地康复、更好地融入社会。”

  在10位秀洲区最美职工中,有教书育人的老师、有负责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的工程师、有企业的技术工人、也有技术精湛的外科医生……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就像非洲草原上“尖毛草”一样,于繁忙和压力中成长,在平凡和琐碎中绽放。

  顾玲红,秀洲区新塍镇中心幼儿园教科室主任。在工作中,她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工作者,也是一名热心肠的志愿者。2009年加入嘉兴“青鸟”义工团队,2013年成为“关爱失独母亲,让爱不孤独”的志愿者。真诚生活让她收获满满,但在顾老师眼里,最珍贵的莫过于孩子们带给她的幸福记忆。2015年儿童节前夕,她成为了一位失独母亲和小孙子的公益帮扶者,用自己的爱温暖了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

  汤杰,秀洲区新塍医院外科主任助理。2018年,他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援川工作。从嘉兴出发,奔赴两千多公里外的若尔盖县纳木中心卫生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卫生援建工作。100多个日夜里,汤杰克服当地生活条件的落后、医疗设备的简陋,积极开展爱心救援工作,独立或指导诊疗150余人次;换药、清创缝合50余人次、犬伤处置20余人次、抢救鼻腔异物1人。他的任劳任怨赢得了当地人民的赞誉和好评。

  张善华,秀洲区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他三十年如一日奋斗在交通一线工作,具有丰富的工程建设和管理经验,参与管理的嘉兴至海宁一级公路改建工程、320国道大桥拼宽工程等项目均被评为优良工程。交通质量监管、民众安全出行是他从始至终追求的目标。在他监管的辖区内,50万元以上的公路水运工程监督覆盖率达到100%、质量合格率达到100%、无一例重大人身伤亡责任事故发生。他用自己的勤思苦干、勇于担当、善学善用、创新实践,用优秀突出的业绩和敬业探索的精神树立了一名交通基层干部的最美形象。(嘉兴在线)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