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骨髓配型成功!宁波“病房新娘”迎来生的希望

发布时间:2019-04-29 10:15:4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好消息,我找到了跟我匹配的骨髓源。”4月27日下午,李娌娜在微信上告诉了记者这个喜讯,她说自己非常高兴,简直无法表达内心的雀跃。

  4月25日,宁波鄞州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的一场婚礼,让无数人流泪。大家也对婚礼女主角李娌娜的命运非常关注,连日来,不断有人通过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了解她的信息,也有很多好心人为她加油助威,为她捐赠善款。

叶文煜向李娌娜求婚

  李娌娜说,这场病房中的婚礼,让她感动,也更鼓起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婚礼上,男友叶文煜的真情告白,更让她相信,自己会有一个幸福和快乐的人生。

  4月27日,医院传来消息,唯一的亲叔叔和她骨髓配型成功了,尽管是否适合移植还需要进一步评估,但这对李娌娜来说,已是一个很好的消息了。据介绍,如果可以移植,李娌娜5年的生存率有望超过60%。

婚礼现场,两位年轻人热情相拥

  摆在李娌娜和叶文煜这对恋人面前的坎,除了寻找可移植的骨髓,还有高昂的治疗费,据了解,移植手术费用大约需要30万元,李娌娜家境困难,无法对她提供帮助,叶文煜家的家境也很一般,为了给李娌娜看病,他们家已经拿出了所有的积蓄,也向亲戚借了很多钱。

  好在,社会各界的爱心也因这场特殊的婚礼而被点燃,也为这对恋人带去了更多的希望。大量热心人通过宁波市慈善总会开通的捐款通道,汇入一笔笔爱心,截止4月28日下午4时,已有1071位好心人为李娌娜捐款81416元,还有一些好心人通过其他方式对她进行帮助,比如,4月26日,有一对老夫妻,特意从北仑赶到医院,塞给李娌娜1000元钱,还一再叮嘱她,要有信心,一定会好起来的;有一位穿着保安制服的男子,也给李娌娜送来了200元钱,还说:“钱不多,仅是一份心意。”

叶文煜在病床边照顾李娌娜

  社会各界的爱心让李娌娜非常感动,她希望通过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感谢所有爱心人士对她的支持和帮助。“努力的坚持让我终于等来了可以移植的骨髓,虽然生病是不幸的,但我却如此幸运,身边始终有不离弃的人与我同在,更有无数默默的支持围绕着我,这些都足以让我的内心更强大,我会继续加油的!”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