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海宁

"文明创建服务日"海宁志愿者贴出了一张别样的"罚单"!

发布时间:2019-04-28 17:09:42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宁市文明办

  “同志,请等一下,我马上把车移走!”在海洲街道洛洲社区附近,志愿者正准备将卡片放到一辆违停的小轿车上时,一位女子赶来了。“在家里楼上远远望见你们在车上贴着什么,还以为是查违停贴罚单的,吓了我一跳。”看清志愿者手中的“罚单”,她笑了起来,“我会好好保存这别样的‘礼物’,以后一定会注意文明停车。”

  4月25日,是今年海宁市第四个“文明创建服务日”,全市多个村(社区)、单位围绕“文明,从好好停车开始”这一主题,进行文明有序停车的宣传引导。从本月开始,海宁市还启动了市区停车管理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整治对象包括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除了执法人员贴单处罚外,全市各单位也纷纷结合实际,在开展社区共建、志愿服务等活动过程中融入文明劝导,尤其是对道路边、小区内、消防通道口、停车场周边等乱停车和停车毁绿现象进行劝导,倡导规范停车、文明出行,共建品质海宁。

  长期以来,在城市停车管理中,有一种乱象令人十分头疼,那就是毁绿停车。在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碧云社区,记者看到,由于长期被乱停车辆碾压,小区内有几处绿化带受到损坏。“再这样压下去,用不了多久,这里就光秃秃一片了,严重破坏了小区形象。”碧云社区工作人员给乱停车辆贴上文明停车温馨提示卡,并表示,接下来要更深入更常态地做好文明停车宣传,引导居民形成正确的意识。

  “您这辆车不能停在这里,请停到对面的停车位内。”当一位车主在路边停好车准备离开时,来自市交投集团的志愿者走上前,告诫该车主文明停车。当天,市交投集团组织志愿者到文苑路-南苑路口、文苑路-海州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对小区消防通道、停车场周边等乱停车和停车毁绿现象进行巡查,向沿街商户和过往驾驶员发放《致广大机动车驾驶员的一封信》,引导文明有序停车。拿到资料的市民纷纷表示,将把“文明”带回家,不仅在小区内,在城市街道上也要做到文明停车。

  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乱停车现象不仅仅是一种“城市病”,也成了农村“成长的烦恼”。“农村也要培养交通文明。”当天,除了市区,各地村(社区)也行动起来,在村部交通要点、菜市场等人群聚集点开展文明停车劝导活动,推动形成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提升农村整体文明形象。

  “城市品质的提升,不是单纯的拆旧建新,更需要用精细的管理来悉心呵护,也需要广大市民的主动参与和支持。文明有序停车,看似是每个车主的举手之劳,却也能直接反映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各单位可以把文明停车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更要带头,做到文明行车、文明停车,让文明海宁更有品质。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