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鄞州

鄞州小伙在病房向白血病女友求婚

发布时间:2019-04-26 16:14:4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鄞州区文明办
  “娜娜,嫁给我吧,我会永远对你好的。”4月25日上午9时左右,一次温馨又特殊的求婚在鄞州人民医院血液科9号楼35病区病房举行。随着祝福掌声的响起,两位主角娜娜和小叶相拥在一起,这一幕感动了病房里所有人。

  娜娜是台州人,今年23岁,在宁波上的大学,毕业后留在宁波。今年1月,多日的感冒让娜娜精神状态很差,她本以为没什么事,再吃药一段时间就好了。不料,娜娜开始流鼻血,止也止不住,这一流就是一个星期。在男友小叶的陪伴下,娜娜到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提示,娜娜可能患上了白血病。随后,娜娜来到鄞州人民医院血液科就诊,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娜娜得知后,陷入了绝望。这个消息让小叶更加心疼:“娜娜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她原本已经很苦了,我不能放弃她,也不会放弃她。”

  白天,小叶妈妈王女士在医院照顾她,从事汽修工作的小叶一下班就来医院。小叶及其家人的悉心照顾和陪伴,让娜娜渐渐走出了阴霾。

  “治这个病,很费钱,我觉得不能再连累小叶。和他恋爱这三年,他和他家人很照顾我。”3月的一天,娜娜哭着向小叶提出了分手。

  “我不同意分手。你别忘了,今年我们是要结婚的。”小叶告诉娜娜,他会陪着她看病治疗。小叶的母亲也让娜娜放宽心,好好治病。

  娜娜患病打乱了两人的结婚计划。也就是从这时起,小叶萌发了在病房给娜娜穿上婚纱并向她求婚的想法。小叶家人和朋友都支持这一想法。

  宁波甬泉医疗救助项目组得知后,帮小叶筹划。婚嫁馆、摄影机构、假发制作机构……不少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团队中来,默默为这场求婚做准备。

  “我出去走走,一会就回来。”昨天早上,不善言辞的小叶说完匆匆走出病房。此时,医护人员正在病房外忙着给“喜”字气球打气。

  在门外做了几个深呼吸后,小叶推开病房门,从身后拿出鲜花和戒指,单膝跪地向娜娜求婚:“娜娜,嫁给我。”

  正在输液的娜娜哭着点了点头说:“我愿意。”

  与此同时,门外响起《婚礼进行曲》,有的志愿者帮娜娜穿婚纱,有的帮娜娜化妆,医护人员趁机抓紧布置病房,在窗户和柜门上粘上了心形的气球。

  “等你病好了,我再给你补办更隆重的婚礼。”小叶拉着娜娜的手,温柔地向她承诺。

  “这是我最幸福的一天。”早已泪流满面的娜娜说。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