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镇海

镇海区第四届“招宝?蒲公英”千人换书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2 16:19: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镇海区文明办

  4月21日,镇海区第四届“招宝·蒲公英”千人换书大会如期而至,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前,数千市民共同见证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学习会。

  当日9:00,启动仪式现场——招宝山街道“世博之家”入口处便已聚集了数百名闻讯而来的书友。这些前来寻书的市民多数以家庭为单位,其中长辈携小辈来找寻心仪书籍的现象最为典型。

  “我今年已经是第3次参加换书大会了,基本上每次都会带孩子一起来挑选书籍,这种交换阅读体会的感觉真的很好!”家住庄市的戚女士说,现在家长要给孩子作出正确的阅读示范,才能让子女在成长中充分认识“好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

  而来自仁爱中学的初一学生孟子淳则是一个相当有阅读主见的少年,他喜好科学文化类书籍。作为学校的接书代表之一,孟子淳不仅在启动仪式上以“蒲公英种子传播”学生大使身份接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的书籍,还自选了一本《流浪的地球》。

  “史蒂芬·霍金的《时间简史》《我的简史》我都看完了,读些科幻小说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放松。”孟子淳说,阅读是拓展知识面、提升写作思考和辩证能力的重要途径,自己会继续在读书中寻找乐趣。

  今年恰逢新中国70华诞,本届换书大会以“向祖国母亲说出你的爱”为主题,新增《我的祖国》红歌快闪环节,区老年大学、宁波工程学院、区精英小学和街道工作人员组成的70名文艺爱好者带动现场千余名书友,唱响新时代的赞歌。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废电池兑换书券”等活动角,将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绿色生活理念融入其中,丰富活动内涵。

  “近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营造崇文尚读的社会风尚,‘换书大会’已成为倡导全民阅读的文化品牌。”招宝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首批“浙江省书香城镇”,招宝山街道将以创建“浙江省风情旅游小镇”为抓手,不断充实“书香智城”的城市文化内涵,在书籍流动中传递阅读快乐、传承华夏文明精神,为营造街道“人人阅读”的书香氛围添砖加瓦。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