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因为你的谦让和微笑 杭州又一次被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19-04-21 10:32:1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今年3月,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杭州市以94.35分的测评成绩位列全国第二,并获得通报表扬。

  昨天上午,杭州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上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部署了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始终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是今年全市精神文明工作的主线。

  周江勇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突出城市公共文明,以筹备亚运会为契机,聚焦公共文明素质提升,完善基础设施,共建一座有温度的善城。

  接下来,杭州要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比如在突出城市公共文明方面,要以亚运会筹备为契机,做好礼让斑马线、西湖微笑亭、排队上下车等城市文明品牌,探索提升文明的新措施新方法。

  突出城市公共文明,要聚焦市民关心关注的老旧小区,从停车难、垃圾分类等难题入手,激发群众自愿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

  对于城市不文明行为,杭州将“零容忍”。接下来,对横穿马路、电动车逆行、乱扔垃圾、破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杭州要有违必罚。

标签:编辑:毕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