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浙里,遇见醉美南塘

发布时间:2019-04-18 12:01: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南苏 钱菊香 黄慧慧 陈佳佳
南塘印象 吴海云 摄

  “春风复多情,吹我罗裳开。”春风,用温柔的声音萌动万物,不经意间,乐清湾畔的南塘已是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春天为南塘披上风光绝美的外衣,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则为南塘尽展蝶变之美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2017年,南塘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向“脏乱差”开刀,向“洁序美”转变,全域改善人居环境,深度挖掘本地特色,使南塘朝着“精致宜居,滨海名镇”的方向阔步前行。

  清理城市蜘蛛网是小城镇综合整治的一个重点工作,为了配合南塘镇政府做好“线乱拉”集中整治工作,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以下简称乐清供电公司)特别成立专项小组,因地制宜地精心设计了整治方案,在此过程中,进一步优化网架结构,提升装备水平,全面改善和提升南塘镇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质量,为南塘镇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持。

  回望过去,11公里的强、弱电“上改下”见证了乐清供电公司的勇于担当,44.74公里的架空线路梳理记录了乐清供电公司的踏石留印,3300住户目睹乐清供电公司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如今,建成区内空中“蜘蛛网”现象难觅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洁净敞亮、诗画风景。

  “为了在施工期间不影响百姓的正常生活,我们采用了低压带电作业方式进行线路整改,采用这项技术后,除了涉及整改的用户外,周边用户都无需停电。更重要的是,整改后,电力的线路包裹在绝缘套管内,更加安全可靠,从不愿配合到现在主动要求整改,老百姓的态度也发生了180度的转变。”清江供电所所长叶鹏表示。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用上电到用好电,老百姓对电有了新期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生活环境更美,文化韵味更浓,美好的用电体验让百姓、企业交口称赞,这背后是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工人敬业坚守的见证。

  如今漫步在南塘镇,目之所及,是路面干净整洁,车辆行驶有序,隐匿在街头巷尾的“微景观”尤为吸睛,风格统一的门店招牌设计别具匠心,抬头望去,街道上空各类线缆“织”成的“蜘蛛网”早已没了踪影,规范的电力设备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搭乘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南塘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与日俱增。

  春日的虫鸣,最富于感性。惊蛰一过,地上地下的生命嗅到春的气息,焕发新生的南塘也如它们一样,奋力生长。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