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盏明灯送入千户 宁波志愿者为困难家庭改造翻新电路

发布时间:2019-04-18 09:55: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波 吴晓鹏 通讯员 王幕宾 单宋佳

  浙江在线宁波4月17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吴晓鹏 通讯员 王幕宾 单宋佳) “亮多了,你们真的用心了,谢谢!”说话的是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董家跳村的孤寡老人黄阿福。

  88岁黄阿福的家是一幢低矮砖木结构的二层小楼,历经风雨数十年,裸露在房梁立柱上的电线已经十分老旧。前些天,宁波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黄阿福家走访调查。经过评估,老人家被纳入全市“千户万灯”公益项目首批改造对象。17日上午,不到半天时间,钱海军带领志愿者就为老人家里翻新改造好所有电路。

  通过改造线路,不仅改善了老人的居住条件,还消除了安全隐患。“村里的另外7户困难家庭也排进了改造日程。”董家跳村妇女主任俞芬说。

  据相关统计,居民火灾大部分是由于线路老化引起的。而在宁波,因电线裸露年久失修埋下了安全隐患的困难家庭还有不少。早在2015年,慈溪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发起的“千户万灯”公益项目在慈溪市长河镇落地,为低保户进行室内照明线路改造,短短4年已为1550户家庭完成线路。不仅如此,他们还走出浙江,走进西藏、吉林、贵州等地帮助当地贫困家庭。

  以服务为本,解群众之忧。今年2月中旬,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钱海军及其志愿者团队在各地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在宁波全市范围进行“千户万灯”项目受益人走访调查,确定了近千户需改造家庭。与此同时,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还捐赠50万元,并发动党员干部、热心员工,利用工余时间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投身项目,传递温暖与光明。目前在全市成立了11支服务队,各地改造项目稳步推进。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