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金华 >

浦江巡警涉险救人 抖音走红传播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04-16 11:10: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浦江县文明办

  湍急的溪流中,落水男孩瑟瑟发抖。一位男子逆流而上,稳稳抱过男孩将其救回到岸上……这段短短十几秒巡警救人视频被发在“浦江公安”抖音号上,很快获得数万个点赞,并登上了央视。

  “太帅了!比那些明星帅多了!”“你们会成为你们的孩子永远的偶像。”抖音评论区里,网友纷纷点赞。

  记者昨天从浦江县公安局浦江巡特警大队了解到,救人的男子是浦江巡警石丁丁。相关警情发生在3月23日下午1时10分,浦江东山公园一小男孩和妈妈到此游玩,独自跑远后不慎掉进河里,被急流冲走,情急之中,小男孩抓住河中间一块大石头。被路人发现后报警。

  “救救我,我很冷啊!快来救救我。”在浦江县东山公园城门附近的东溪,只见一个小男孩趴在东溪中间的一块大石头上,随时可能坚持不住翻入溪中。

  “上游方向溪水较深,我决定绕道,从下游方向走。”石丁丁说。随后,他蹚水靠近男孩,急流冲击着他的腰部,每一步都走得很小心。最后,他接到了男孩,让对方趴在自己肩膀上后,又一步步走向岸边,最终成功施救。

  与此同时,刚刚得到通知赶来的男孩母亲激动不已,一个劲地要巡警留下联系方式,准备登门致谢。但两位巡警整理了湿透的衣服,安慰一番后就继续回单位执勤了。

  3月25日,男孩母亲带着孩子来到浦江巡特警大队道谢,他们带来了鲜花和果篮,两位巡警连连摆手表示心领了:“东西我们不能收,救人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警方提醒,出门游玩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不要令其离开自已的视线范围,特别是不要让其玩水或玩火,如发现孩子丢失或遇险,可立即拨打110求助。

  (浦江县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