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警坐地上看手机,笑着笑着就哭了!

发布时间:2019-04-12 17:36:20 来源: 钱江晚报

  这两天,一张民警独坐火车站候车厅与尚在产房中的妻子女儿视频通话的照片在丽水的朋友圈中不断转发。

  男子叫樊陈威,今年29岁,是缙云县公安局仙都派出所的民警。拍摄的同事说,“拍摄时间是在3月29日抓嫌犯的途中,地点是广州火车南站,视频通话时,小樊一直流着泪。

  3月20日凌晨,樊陈威迎来了女儿第一声啼哭。而在女儿出生后的第四天,樊陈威就匆匆登上了离家的火车,与同事奔赴广东抓捕嫌疑人。

  面对病床上虚弱的妻子和幼小的女儿,樊陈威满心愧疚说不出口,倒是妻子体贴,主动说:“去吧,注意安全。”

  经过6天连续奋战,嫌疑人终于被顺利抓捕归案,3月29日,赴广东抓捕组的民警、辅警们也坐上了回家的火车。但因时间紧急,大家只能买到无座的车票,期间要转三趟车。

  这趟回家的旅途,樊陈威和同事们光坐车就坐了8小时,由于是无座票,大家全程只能在拥挤的车厢里寻找空间,或蹲坐在走廊,或倚靠在车厢连接处。他们还要轮流看守嫌疑人,需全程保持高度警惕,不能休息。

  火车上信号差,又不能开小差,抓捕组民警、辅警们一直无暇联系家人,在中途转车时,他们才在候车厅里轮流拿出手机向家人报平安。

  樊陈威也拨通了妻子的视频电话,视频接通后手机里出现了正香甜睡着的宝宝,他不禁露出笑容。

  樊陈威坐在地上,语气中饱含愧疚和想念,笑着笑着就哭了。

  这是他这趟出差以来第一次与家人视频电话。樊陈威说,“老婆怀孕后产检也多是她自己一个人去的。陪伴的时间真的太少。”说到妻子女儿,樊陈威心里满是愧疚。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