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大图

浙江这10位国家级人物口述了一套书 绝对值得一看

发布时间:2019-04-12 17:30: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陆遥 编辑 吴盈秋 设计 胡祥宇

  自2015年起,我省启动第一批10位传统戏剧类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汪世瑜、郑兰香、李子敏等传承人的记录工作,其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就是拍摄传承人及其相关人员的口述史访谈。将记录工作中的访谈内容转录为口述史,工作量大,加上地方方言和专业方面的难题,编纂难度很大,编纂团队花费了大量的心力与精力。

  本套丛书是我省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的成果转化,以记录工作的访谈内容为基础,重点定位传承人的生平事迹、学艺师承和授徒传承等内容,全面呈现传承人丰富精彩的人生传奇。

  丛书依托抢救性记录工作的视频成果,在书中设置访谈内容相关的二维码,以纪实影像与文字叙述相结合的方式,满足文字与视频共享的现代阅读需求。

  该丛书是一部具有专业学术价值的文献资料,丛书是研究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和特定历史时代背景下非遗项目面貌的宝贵资料,传承人独特的人生感悟与传承实践对于研究非遗多元化流变有着重要的意义。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