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海宁

海宁一女子早高峰被卷入车底 众人44秒抬起车子

发布时间:2019-04-11 12:56:49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宁市文明办

  4月9日早上,海宁市区联合路梅园一里北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根据监控显示,事故发生在7点11分56秒,而之后44秒发生的事情,监控曝光……

  女子被卷入车底

  4月9日早上7点11分,海宁一名女子带着一个小孩走出小区,刚走到马路上,一辆同样从小区门口出来的小汽车右拐进入主路,一不留神,女子被汽车卷进了车底!

  虽然汽车赶紧刹停,但是女子半个身子已经在车底下,脚被汽车的右后轮死死卡住。钻心的疼痛让她发出一阵阵哭喊。与此同时,孩子也一同摔倒,万幸的是没有被车辆压住。

  意想不到的一幕……

  就在事故当事人手足无措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虽然大家都赶着上班或者送孩子上学,但是路过的人看到车祸后,纷纷从四面八方跑了过来帮忙抬车。

  有的人从几十米远的地方跑着过来,有的人停下汽车赶过来,有的人停下电瓶车、头盔也来不及摘就赶过来。他们有的拎着公文包,有的提着刚买的早饭,但此刻,这群海宁人心里只有共同的两个字:救人!

  小区对面开门窗店的毛师傅就是赶来的施救者之一。

  毛师傅说,他当时目睹了整起车祸,听到女子的惨叫,就马上冲了出去。等他冲到汽车边,已经有七八个跟他一样赶过来的人,大家都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但在那一刻却有着惊人的默契。

  大伙儿纷纷加入抬车的队伍,一群人围在车后,一起发力:“1、2、3、起!”“再来!1、2、3、起!”7点12分40秒,距离事故发生仅过去短短44秒,大家合力把汽车右后轮抬起,救出了被困的女子。

  参与救援的路人终于松了一口气,说:“还好还好!人出来了!”

  被撞的女子意识很清醒,但脚部的疼痛使她忍不住大声哭喊。周围得知情况后围拢过来的路人越来越多,有的掏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有的蹲在地上安抚女子的情绪,有的则帮忙照管着她的小孩。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大家帮着把女子送上救护车后,才逐渐散去。

  103路的公交车司机李大一也是下车参与救援的人之一。

  李师傅说,当时他刚在不远处的联合路口站上完客,起步没多久就隐约看到前面路口停了一辆车,周边围满了人,他感到有事情发生。于是急忙跟车上的乘客打了个招呼,下车跑去帮忙。

  李师傅也很有感触,他说:“车上有一车子的乘客在等我,但是大家都十分理解,没有人催促。”确定人没事后,李师傅就立刻跑回了车上继续驾驶。

  李师傅说,二十多年前,自己也曾发生车祸,人被牢牢地卡在车底下。当时,也是路过的好心人们一起抬车,把他从车底救了出来。“所以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一定是能帮则帮的。我自己的命就是大家救下来的!”

  被救女子情况怎样?

  那么女子现在情况怎样了?记者也赶到海宁市人民医院见到了被救的女子。

  女子姓凌,今年30岁。事发当时,凌女士正带着女儿去幼儿园。凌女士回忆起生死44秒,说:“当时车子压过了我的小腿,人一下子被卷到车子下面,拖行了一段距离。当时如果车没停下,如果没有好心人过来帮我,后轮再压过来的话,我就要被压死了!现在想想还是后怕!”

  而对于赶来救援抬车的陌生路人们,凌女士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他们很快的,感觉真的没有多少时间,就把我从里面救出来了,有个人抱着我,我也不知道他是谁,戴了一个安全帽,后来他说他要上班就走了,我觉得他们都是海宁热心的市民,全靠他们!”

  所幸,凌女士没有生命危险,初步诊断为腓骨中下段骨折和后踝骨折,将继续在医院住院检查,接受进一步治疗。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