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嘉善

"你飞扑救人的样子真帅!"快递小哥救下轻生女子

发布时间:2019-04-04 15:10: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嘉善县文明办

  “小哥真厉害!”“不愧是当过兵的人,退伍不褪色!”“值得表扬,一股暖流!满满的正能量。”这两天,一则“你飞扑救人的样子真帅!”的帖子在嘉兴人的“朋友圈”里热传。快递小哥董华与派出所民警在没有任何言语交流的情况下,合作无间,成功救下轻生女子的事迹收获了许多市民的“点赞”。

  4月2日13时52分,嘉善县公安局陶庄派出所连续接到群众报警求助:“陶庄镇陶中村菱塘湾桥有一个人坐在桥护栏上好像要跳河!很危险!”

  接警后,民警胡希丰带着辅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菱塘湾桥北面护栏上坐着一名年轻女子,女子情绪很不稳定。菱塘湾桥面距河面有5米多高,河水较深,一旦坠河,后果不堪设想!

  女子注意到了疾驶而来的警车,情绪立即变得十分激动,对着跑来的民警大声喊:“你们不要过来,不然我就跳下去!”“别激动,我们不过来!”为了平复女子的情绪,民警停下脚步,在离女子5米远的地方进行劝说并随即调动周边警力在河边做好紧急救援的准备。

  民警在到达现场的同时,桥对向车道上也停下了一辆邮政快递车,快递小哥从车上下来后,一直观察着民警和女子的情况,随后小心翼翼地朝女子靠近。

  没有任何言语的交流,民警和快递小哥确认过眼神后,由民警通过劝说分散女子的注意力,快递小哥瞄准时机,迅速跨过隔离带,随即一个强有力的拦腰抱将女子拉下护栏,接着与民警合力将女子劝离至安全地带。

  见女子没有大碍,快递小哥跟民警挥手致意后,驾车离开。

  民警将女子劝至派出所,经了解,女子因为感情纠纷,有了轻生的念想,幸好有热心的快递小哥将其救下。民警对该女子劝解开导后,通知其家人将她安全带回了家中。

  事后,民警将现场情况反馈给了嘉善县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通过一番打听,终于找到了见义勇为、出手相助的邮政快递小哥董华。据悉,董华既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做EMS特快专递揽收员。事发时他送件回嘉善,看到这惊险一幕,果断出手援助。

  “我之前在魏塘派出所当过辅警,在做辅警的过程中也执行过类似的救援任务。所以当我看到民警朝我使了个眼色,我就知道该怎么做了。这件事情也不是什么大事情,其他人看到也会这样做的。”面对纷至沓来的赞扬,董华平静地说。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