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鹿城

一票一元捐 看电影也是做慈善 电影《红日亭》暖心上线

发布时间:2019-01-10 11:36: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鹿城区文明办

  所有镜头在本地取景拍摄,用最朴实的方式讲述温州人的暖心故事。昨日,大家期待已久的电影《红日亭》正式在我市37家影院上映。当天还有全市各地组织的各级道德典型代表、社区和文明单位代表等也纷纷走进影院,参加“拥抱一九温暖好人”主题观影活动。

  据悉,电影《红日亭》是我市首部慈善主题的院线电影,它以温州红日亭公益施粥摊真实故事为蓝本,经过8年打磨创作,讲述义工高春梅如何在他人质疑的目光下,一点一滴挽救被当做惯偷的智障少年阿国。这部电影集中体现了温州人乐善好施、乐于奉献的大爱精神,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影片,被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宣传部指定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映片和献礼片”。

  影片一经播出,线上线下获得好评如潮。在昨天的观影现场,记者偶遇市民王阿婆,她怀揣着电影票从观影厅走出,眼眶泛红,“一般人真的做不到,红日亭的老人实在不容易!”谈起最打动她的镜头,王阿婆毫不犹豫地说,电影中丢失善款的金奶奶在临终前不是关心钱是否找到,而是那句“阿国找到了吗”。

  在线上观影评论栏中,网友“t**6”留言:剧本好、导演给力,还有演员的出色表现,值得点赞。“境**1”表示,作为温州人看到发生在身边的这些暖心故事,感到特别自豪,1月9日还是自己的生日,选择这天去观影特别有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鹿城区慈善总会推出“一票一元捐看电影也是做慈善”的电影推广理念,每一张售出的《红日亭》电影票都将被提取一元,用于捐助那些长年照顾失智失能子女的困难母亲,让每位观众都能加入到公益慈善的行列。

  夏送伏茶,冬施热粥。近年来,我市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思想道德中,坚持因势利导,注重引导、整合和运用民间力量,着力提升新时期温州人“富而好礼、富而好德”的道德自觉和文明自觉。同时,大爱的温州之城,向来不缺乏道德人物与道德事迹。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观影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倡导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以此营造礼遇温州好人的社会氛围、推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鹿城文明网温州日报)

标签:一元 看电影 慈善 红日亭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