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大咖与杭高学子同台,用声音阅读“我心中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03-28 10:44:1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雯

  3月27日下午,在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以下简称杭高)钱江校区的音乐厅,“我们的价值观·歌颂美丽心声”主题教育活动暨“我心中的祖国”有声阅读大赛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中广联有声阅读委员会会长、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秋,中广联有声阅读委员会秘书长胡银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专家组成员、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陈亮,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浙江日报原总编辑江坪,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浙江教育出版集团原总编辑张宝珍,浙江传媒学院中国播音主持史研究基地主任高国庆,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副总监崔敬等领导、专家共同启动本次比赛。他们还在致辞中,指明了有声阅读的当前形势与未来发展方向,就如何提高全民阅读水平、培养有声阅读人才等问题发表了见解。

  王秋指出,有声阅读委员会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时代课题,希望以有声阅读的传播形态,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筑强大的文化自信。

  江坪则希望青少年通过这次比赛抒发对祖国的情感,“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青年一代的历史重担”。

  张宝珍表示,浙江教育出版集团将通过内容创新、创造,源源不断地输出一批高品质、高品位、有思想、有温度的有声读物,促进传统内容出版向融合出版转型。

  致辞环节结束后,王秋将“有声阅读示范校”授予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

  在这场活动的舞台上,杭高学子也获得了与大咖同台的机会。

  其中,杭高学子朗诵了《再生》《给弟弟的一封信》致敬湖畔诗派诗人潘漠华,朗诵英文版《再别康桥》致敬曾留学英国的徐志摩。

  除了诗歌演绎,他们还登台表演了话剧《春风化雨》的经典片段,将朗诵美国诗人惠特曼的《哦,船长,我的船长》加入到表演中。

  学子们的表演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作为结尾。

  随后,王秋搭档浙江传媒学院教师吴迪、北京青年广播主持人宋孔文带来了《未来太久,春天已来》配乐朗诵。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简奖获得者白钢,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翟量等嘉宾也带来了《草房子》、《致公民》等配乐朗诵。

  3月27日这天,室外阴雨连绵,但杭高的音乐厅内却热情高涨。

  音乐厅内坐得满满当当杭高学子,挥舞着小国旗和荧光棒,在美妙的声音中与文学邂逅,与艺术相逢。

  本次大赛由中广联有声阅读委员会、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浙江教育出版集团策划,浙江传媒学院中国播音主持史研究基地、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协办。

  小提示:活动初赛暂定时间4月-8月,复赛9月,决赛10月。请关注大赛官方指定平台“佳作网”了解具体信息。

标签:阅读 价值观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