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南湖

南湖区举行“帮一点”爱心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7 11:16:51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南湖区文明办

  昨天,96345红船书苑展厅爱意满满。为推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深入开展,让困难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当天上午,南湖区举行了“帮一点”爱心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全区各街道564户低保户将收到“帮一点”爱心服务券。

  “我们此次活动的覆盖范围为2018年末在册的南湖区各街道持最低生活保障证家庭。”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由区慈善总会发动相关爱心企业以专项救助的形式组织开展,将为上述每户低保家庭发放总价值200元的“帮一点”爱心服务券。爱心服务券当年有效,不作结转,不得转赠。

  那么,这张爱心服务券有什么作用呢?记者了解到,该爱心服务券可支付由96345加盟企业提供服务的相应费用。作为一个24小时不下线的优质服务平台,目前96345服务范围广,几乎涵盖了生活中的各个方面,近年来更是增设了很多服务内容,不断丰富服务内涵,并于去年率先在全省实现了服务模式全覆盖,即“从线下到线上再到掌中”。

  “很高兴能够参与到这项扶贫助贫的活动中来,我谨代表全部的96345加盟企业,将以更好的态度和更优惠的价格提供爱心服务,希望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爱心服务券更有意义和价值。”96345加盟企业恒丰家电的王明华说。

  加盟企业乐于奉献,低保户心里更是暖洋洋的。“这个爱心服务券来得可真是及时,接下来夏天家里的电扇万一坏了,我肯定会第一时间请96345的师傅上门帮我修电扇。”来自新嘉街道月河社区的低保户吕师傅说,自己老早就听说过96345的大名,但是生活中却很少叫96345的师傅上门维修,“像我一般能凑合就凑合,实在不行了才叫人来修,毕竟修一次也要好几十块钱。”

  “南湖区‘帮一点’爱心服务活动,依托政府搭建的96345公共服务平台,把政府、慈善力量和困难群众凝聚在‘三服务’活动中,整合社会资源,引导慈善力量,用于帮助低保户等弱势群体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学勤表示,他希望通过“帮一点”爱心服务活动,抛砖引玉,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扶贫帮困的队伍中来。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推进将实现多方共赢:党委政府通过本活动,切实践行好“三服务”初衷,收获群众的良好口碑和衷心拥护;慈善力量通过本活动,实现济贫救困、奉献社会的理想,收获“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希望;困难群众通过本活动,在缓解生活不便的同时,真正体会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来源:嘉兴日报作者: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田克勤 陈银洁)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