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打造“家园里的充电站”群众书香文化阵地有了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9-03-19 11:16:20 来源: 浙江在线 黄冰娥 李程

  随着城市书房、百姓书屋、农家书屋等公共书屋的日益普及,老百姓文化生活愈加丰富、便捷。近日,瓯海区十大物业小区党建书屋集体开放,打造群众书香文化阵地的升级版。

  去年初,瓯海区住建局探索“党建+物业小区”管理新模式,尝试打造物业小区党建书屋。第一家“物业书屋”海派嘉园物业小区党建书屋于去年6月份建成,总面积130平方米,藏书5000多册,投入30余万元,由德信房屋开发有限公司捐助建设,该小区盛全物业服务有限股份公司负责日常运营。“小区里有了党建书屋,可以带孩子来看看绘本,更可以充实自我,提升党员素养。”业主林女士是教师党员,如今小区党建书屋已成了她闲暇时最常去的场所。该书屋既有党建重要文献、党史研究资料和经典著作,也涵盖了军事体育、烹饪美容、养生保健、少儿读物等群众喜爱的书籍类别。

  除了海派嘉园,万科和园、华润悦府、金铭佳苑等10个物业小区党建书屋也相继建成。目前,全区物业小区党建书屋总面积超1000平方米,藏书3万余册,1.6万余户业主受惠。物业小区党建书屋的投用,不仅得到了房开企业、物业公司的支持帮助,瓯海区农商银行还捐出了价值20万元的6000册图书。

  “我们着眼把物业小区党建书屋打造为小区党建的红色前沿阵地,目前中心区、南湖新区、景新片区等建成区都有所分布。”瓯海区住建局总工程师高剑介绍,物业小区党建书屋不仅是基层党员学习的“红色充电站”,也是城市基层党建的一个新事物、新业态,区住建局将积极开发以小区为单位的党建服务管理新模式,让书屋在为全体业主提供学习场所和资料的同时也成为上传下达的平台,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下去,将民声收集上来,让党建书屋真正成为一个学习知识、交流信息、提升素质、增强党性的惠民之屋。

标签:书香 升级版 书屋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