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发布时间:2019-03-19 10:11: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19年3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17例,其中助人为乐4例、见义勇为2例、诚实守信3例、敬业奉献6例、孝老爱亲2例。

  从最初的2个人到现在的1000余人,绍兴市欢乐慈爱义工团秘书长刘丽佳用爱心传递向善的力量。近年来,义工团累计开展各类公益爱心活动3100余次,帮扶老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残障人士、困难家庭等1万余人次。

  什么是勇敢?临海市“浙临渔21879”船船长项华彪用行动作答。去年12月30日深夜,一艘渔船在东海海面触礁搁浅,他发现情况后立即开展救援。当时海面风力达9级,气温降至零下,船只在巨浪中剧烈摇晃,但他和船员成功救下了7名遇险船员。

  什么叫坚守?中国邮政金华分公司安地邮政所员工郑卫星从19岁起,每天为村民投递报纸信件,后来负责21个行政村邮递任务,邮路总长增加到103.6公里。他从没丢过一份邮件、一份报纸,还坚持每天为村民办事,全国“五星投递员”成为对他最好的褒奖。国网鄞州区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自动化运维班班长张霁明幼时双耳失聪,但他钻研技艺革新成果,多次获全国质量管理最高奖,彰显一种可贵的“倔强”。

  3月“浙江好人榜”名单:

  助人为乐:①戴玉兰 杭州市萧山区城厢街道藕湖浜社区居民;②柳水荣 长兴县雉城街道大西门社区居民;③邓志龙 平湖市新仓镇环卫所管理人员;④刘丽佳 绍兴市欢乐慈爱义工团秘书长。

  见义勇为:①戴小蕊 温州黄河清洁有限公司清洁工,丈夫李西明 永嘉县溪口乡横路下村村民;②项华彪 临海市“浙临渔21879”船船长。

  诚实守信:①王根花 宁海县黄坛镇五兴村村民;②郑书莲 温州市龙湾区海滨街道宁城村村民;③王双燕 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街道三路口社区居民。

  敬业奉献:①张霁明 国网鄞州区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自动化运维班班长;②费荣法 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信访局工作人员;③宋惠清 绍兴市上虞区百官街道大通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④郑卫星 中国邮政金华分公司安地邮政所员工;⑤戴小龙 丽水市莲都区水东卫生院主治医师;⑥施泽彬 省农科院园艺所研究员。

  孝老爱亲:①徐云珍 缙云县东渡镇株树村村民;②陈育钗 瑞安市林川镇上园村村民。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