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驴友被困悬崖峭壁 温州百名警民连夜搜救脱险

发布时间:2019-03-13 09:10:19 来源: 温州网 通讯员:卢丛 徐乐盘

  12名外地驴友来到乐清雁荡山探险,因路线不熟,不慎被困在山上。乐清警方接到报警后,联合当地消防部门、民间救援队及热心志愿者上百人连夜进山搜救。3月12日凌晨,救援人员在一处山崖峭壁上找到了被困人员,并安全带下山。

  据了解,3月11日晚7时许,乐清市公安局雁荡山分局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称其与同行的多名驴友在雁荡山山上迷路,其中还有一人受了伤。民警叶敏铭接警后,立即联系了当地救援队紧急集合。“雁荡山景区这一带的山脉没有小溪,报警人说他们被困在溪边,想来应该是在龙西乡一带。”叶敏铭根据线索分析。

  “进山的路况太恶劣了,连日来的阴雨天气导致山路十分湿滑,一路上我们都要互相扶持,否则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参与此次搜救的一名救援人员说。

  由于夜间视线差,加上湿滑的山路本就难行,再加上黑漆漆的山路旁就是悬崖峭壁,让每一个救援人员都捏了一把汗。

  搜救途中,警方多次尝试与驴友取得联系,由于被困人员电话信号时有时无,不能确定其具体位置。当晚8时30分,民警终于联系上其中一名驴友,互加微信后,驴友将自己的位置发给了民警。

  知道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后,救援人员争分夺秒赶往现场。找到被困人员的位置后,由于部分人员是被困在某瀑布附近的悬崖峭壁处,峭壁垂直山体70多度,救援难度非常大。当晚10时左右,救援人员成功找到8名驴友。很快,另4名驴友也被找到。

  其中一名驴友因在下山途中不慎从高处滑落,身体多处擦伤,所幸并无大碍。其余被困驴友除体力不支外,都没有受伤。民警给他们送上准备好的面包和水,待他们补充体力后,于凌晨2时将这些被困人员安全带离下山。

  据了解,12名被困人员是通过网上攻略于3月11日上午9时进山徒步,由于准备不充分以及对山区不熟悉,在下山途中不慎走错了路。由于天色渐晚,未携带手电筒,加上地处山谷,手机信号极差,与外界通讯不畅,险些失联,庆幸其中一人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