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漂洋过海来谢你 嘉善西塘景区导游们收到一份暖心快递

发布时间:2019-03-08 09:33:31 来源: 嘉善报社微信公众号

  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西塘游客服务中心恰巧收到了一份善的快递。这天,西塘景区的导游们收到了一个来自日本的邮包,邮包里装得满满当当,既有小零食,也有日常用品,咖喱,蒸汽眼罩,巧克力……五花八门,邮包里有每样物品的小说明。咖喱怎么做菜,蒸汽眼罩的使用,巧克力的口味,还画上了可爱的小插图,让人感受到寄件人的温暖贴心。

  这份邮包是谁寄来的呢?明明来自日本,为什么内容净是中文和英文的?导游们也是满头的问号,想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一起跟记者时间倒流,回到2个月前。

  去年的12月23日下午,西塘游客服务中心来了两个日本游客,是一对小情侣。

  他们想要进景区游玩,但是没有足够的人民币,景区也不能使用visa卡。所以找到咨询处询问有没有解决办法。

  导游部的狄炜炜提出可以给他们兑换一些人民币,但是当时他们只有1600多日元的小额日币,折合人民币100元,剩下都是10000日元面额的日币,折合人民币是600元左右,因此就只兑换了100元人民币。那位日本小姐姐很感激地送了导游们一袋水果糖。

  过了一会儿,工作人员发现他们还在售票大厅徘徊,导游们上前询问,原来他们换来的钱只够买一个人的门票,因此他们决定让一个人进去游玩,但双方都执意让对方进去,自己在外面等。

  得知情况的导游们觉得,他们已经来到了西塘,却只能望“门”兴叹未免太可惜了,于是大家一合计,又凑了一张门票的钱给他们。

  拿到钱的日本小情侣非常感谢,用不是特别标准的普通话连声说:“谢谢!”导游们开玩笑说,其实是我们买到了好吃的水果糖,别放在心上。于是两个月后,就有了这份异国他乡的邮包。

  两位游客考虑到语言问题,还特地用中文和英文,写了两封信,也是非常贴心周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或许就是,雷锋精神的真意吧。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