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海盐

海盐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开展“3·5”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6 16:53:2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盐县文明办
海盐县首个“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开园

  志愿服务像城市的幸福注脚,温暖着一座城,也感动着每一个人。随着“3·5”学雷锋日的到来,共青团海盐县委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文明引导、关爱留守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惠及群众近千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真正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坐出租车,请走这边。”“您拿这么多行李,我来帮您吧。”3月1日下午,鸿远公交与县港航管理处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海盐客运中心换乘长廊、“红立方”志愿服务亭、客运站售票厅开展乘车咨询、乘车引导、文明劝导、控烟等志愿服务,积极引导乘客文明排队上下车,把方便送给乘客,把文明新风带进车厢,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为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3月4日下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来到光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册,耐心细致解答群众关于城市管理、垃圾分类等问题的咨询,让志愿服务精神在城市文明创建的实践中得以传承和体现。

  当天,金融团工委组织青年团员们也开展了“文明实践志愿同行”学雷锋公益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着重打扫了路边的烟蒂、塑料袋等垃圾,并擦洗了沿街路牌、文明宣传牌、公交车站牌、公共电话亭等公共设施,让市区的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年团员们增强了服务意识,也进一步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近年来,海盐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在志愿者队伍方面,目前全县已形成以志愿者协会、各系统(局)志愿者服务(总)队、镇(街道)志愿者服务站、社区(村)志愿者服务点的四级组织网络,共有535支志愿者队伍,其中2018年新增217支,注册志愿者总数达54742人,其中2018年新增740人。

  去年一年,团县委依托“志愿汇·海盐”志愿服务管理平台,结合全县各级机关单位实际制定《关于做好海盐志愿服务管理平台(海盐志愿汇)推广、使用和考核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品质,提高志愿服务活动数量,增强社会对于志愿服务的知晓程度。

学雷锋,警民齐行动

  今年,团县委将继续围绕党政大局、百姓民生,通过开展丰富多样、贴近实际的志愿服务活动,加强群众对志愿服务活动的印象,赢得群众对志愿服务的理解与支持;以关心关爱为主题,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独老孤幼家庭、残疾人等各类生活困难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通过综合包户、结对帮扶、亲情陪伴等多种形式,组织动员志愿者广泛开展关爱老幼弱残的志愿服务活动;巩固“微公益”、“志愿者嘉年华”、“春泥计划”等服务品牌,并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拓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项目,实实在在为百姓服务,生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