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湖州 >

安吉县举行志愿服务联盟展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6 17:15:55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安吉县文明办

  今天是第56个“学雷锋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吉县志愿服务联盟展示系列活动暨3·5万朵鲜花送雷锋文明超市上线”活动隆重举行,爱心志愿者将鲜花和敬意送到当代“活雷锋”的手中。活动现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旭华为8位“雷锋模范代表”献花,他们是:

  为孤寡老人送甜蜜让彩虹照亮更多人的生活严兴胜

  衣旧情深温暖四方程荣花

  大爱无界滴水成河范元园

  安全用电积极领衔章义军

  突发火灾临危不乱出租房里舍己救人 张老永

  为游客做向导,给孩子做点心,一件小事,一颗真心厉爱珍

  志愿服务乐在其中 杭福荣

  为有需要的人免费理发,为“文明创建”宣传在街头 韦斌

陈部长给雷锋模范代表献花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度安吉县志愿服务“四优”选树活动的通知》,安吉县评选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和优秀集体。活动现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爱民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他们是:

  五年共参加志愿服务4100小时的警卫张决明

  为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而走街串巷的暖心法官卞子彦

  把做公益当成习惯的省级优秀义工樊逸芳

  热心“传帮带”,致力连接爱的优秀青年蔡松鹤

  一直在行动,总是在路上的家园卫士之星吴大才

  救人于危难之间,助人于情急之中的热血驴友王永洪

王爱民给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去年,安吉县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为了进一步提高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引导全体市民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县文明办、县创建办、县教育局、县作协,联合举办了,安吉县首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细节与文明”主题征文大赛。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近千篇。经过评选,最终评选出各类奖项。活动现场,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金枫涛,县新闻集团党委书记、台长宋焕新及团县委书记许进京为大赛成人组获奖者颁奖。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进校园,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共同制定了安吉县“小小雷锋侠”培养计划,动员全县中小学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人人争当新时代雷锋传人。县文明办主任沈一平现场赠送“学雷锋创文明”手账本给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余张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安吉县会有一大批“小小雷锋侠”来传承雷锋精神。

  最后,全场起立,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手账本交接

  托着爱与感恩的鲜花,将送到每一位雷锋手中。我们相信,在新的时代,雷锋精神将会持续发扬光大。同时,现场志愿服务包括:志愿者联盟展示区和文明实践岗亭。全县注册志愿者达到9.8万人,在关爱弱势群体、倡导文明新风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提供更专业、系统的服务,这些志愿者结为联盟,组成了各种各样的公益组织。水滴虽微,但渐盈大器。行善虽微,但渐积大德。让我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安吉县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