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泰顺

看!泰顺正在开展一场与众不同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4 17:02:02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

  女人如花,比花更娇艳,女人似水,比水更柔情,在这充满春意、充满热情的三月里,为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3月3日,县妇联在县体育中心开展了一场“乡村振兴巾帼行携手绽放新风采”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现场由“特色才艺?大展示”、“民间美食?巧女秀”、“民间技艺?巧手秀”三个部分组成,让我们一起来感受现场的热烈气氛,感受巾帼大展风采吧。

  看,巾帼女神们用大鼓敲出对春天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瞧,泗溪女子民兵的“快板加匕首操”表演完美得演绎了女性的柔美和刚毅。

  听,畲歌对唱、戏曲联唱是美妙音乐的享受和心灵的洗礼。

  除此之外,提线木偶戏表演、茶艺表演、婚嫁主题的服装表演、反家庭暴力、移风易俗等知识抢答,也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特色才艺?大展示”活动是由各乡镇选送体现本乡镇特色和亮点的才艺展示和节目,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宣传十九大精神,展现新时代新女性新气象。

  看,是什么吸引了这么多的来宾?原来是泰顺人熟悉的小吃,米面层、薄饼、绿豆腐等,样样体现泰顺特色。

  尝,空中弥漫着特色菜的香味。什锦菜、辣兔、溪鱼干等考验着来宾们的味蕾。

  “民间美食?巧女秀”活动主要以泰顺特色菜为主,通过蒸、炸、煎、煮,展示妇女们不凡的巧手厨艺,完美诠释“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妈咪厨房形象。

  咦,“这些阿姨的服装和头饰好漂亮好特别噢,我们快去看看吧”。小观众们看到编彩带区发出了的疑问。

  巧手秀区有十字绣、编草鞋、编彩带、布艺缝制、纳鞋底、插花及针织等,是亲子活动的好去处。

  “民间技艺?巧手秀”活动利用各种材料,制作出各种形式多样的手工艺品,给妇女同志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与智慧的舞台。

  春风拂面,吹开了女人如花般醉人的笑靥;赤诚奉献,道出了新时代女性奋进的宣言。洋溢着和谐,姹紫嫣红的春天正向我们走来,全县妇女同胞将携手并肩,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泰顺旅游主业化,共同谱写“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新篇章! (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

标签:妇女节 纪念活动 展示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