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湖州 > 长兴

长兴第三届志愿者服务博览多种形式会汇聚志愿服务“红海”

发布时间:2019-03-04 14:52: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长兴县文明办

  

  3月3日下午,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浙江省长兴县联动全城,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第三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博览会”(以下简称“志博会”)。现场,上千名志愿者汇聚而来,形成红海。88家单位搭建的104个展位通过展览、互动服务、咨询、义卖等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

  长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石一婷宣布启动。长兴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白云、长兴县政协主席潘华明、长兴县县委副书记高胜华、长兴县县领导陈少鹏、陈峰一同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长兴紧紧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参与志愿服务人数已达16万人,备案登记的志愿组织28家,累计开展志愿活动3.5万次,活动总时长达60万小时,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保障大型赛事赛会、守护生态环境、“平安长兴”建设等工作中都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长兴建设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的攻坚之年,也是巩固扩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关键之年,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服务大众的“贴心人”,用一颗赤诚、奉献之心,以一种温暖、关爱之情,做一项行善、助人之举,使志愿服务之风吹遍长兴大地;要主动作为有为,勇当志愿服务的“排头兵”,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强化宣传造势,善做雷锋精神的“宣传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践行雷锋精神、参加志愿服务的自觉行动,厚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沃土。

  据悉,此次活动除了主会场之外,各乡镇(街道、园区)新时代实践所都设立了分会场,开展了垃圾分类、文明交通宣传、移风易俗、护水护绿、关爱老幼弱残等志愿服务活动。

  截止目前,长兴注册志愿者已超过16万,除了6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家园志愿者”队伍外,还有21家注册志愿公益组织,建立各类志愿服务站点126家,志愿服务活动从原来每年的几百场到现在上万场次。

  志愿服务遍地开花,长兴县文明办副主任彭小财直言,当下长兴志愿服务还存在部分民间公益组织“低小散”问题。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制度化,当天,长兴县志愿者培训学校揭牌,并聘任了十位志愿者专家讲师。“我们希望,通过志愿者培训,可以提升社会组织内部的管理,加强志愿者的自我素质和专业化知识,提升团队的行动力、影响力。”彭小财说。(长兴县文明办)

标签:第三届 志愿者 服务 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