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馄饨"卖"了7500元 却愁坏了这位湖州老板娘

发布时间:2019-02-28 09:16: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李世超

  浙江在线湖州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李世超)“叮……”2月27日下午,在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公安分局仁皇山派出所的办事大厅内,湖州胖嫂馄饨店老板娘凌女士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7500元“天价”馄饨款还给了顾客“燕”女士。

  “一大一小两碗馄饨只要16元就够啦!”凌女士说,还了“巨款”,这两天压在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太感谢了!”“燕”女士一边支付16元馄饨钱,一边不停地表达谢意。

  事情还得从2月25日说起。当天早上八时左右,老板娘凌女士像往常一样,裹好馄饨看了一眼微信账户,不料竟发现微信账户里多了一笔7500元的“巨款”,根据转账信息,只知道是一位名字里带“燕”的人转进来的。

  “早上生意太忙,没顾上看手机,手机也没有提示音。”凌女士告诉记者,每天早上来店里吃馄饨的人很多,基本上都是扫码付款。这笔钱就是通过微信扫码支付的,但是上面没有顾客的微信号或联系方式。那天,凌女士打听了一圈身边的熟客,几乎把所有名字带“燕”字的人问了个遍,还试图联系微信客服,可还是没能找到这位粗心的顾客。

  26日下午1时多,那位吃了“天价馄饨”的“燕”女士仍没找到。焦急的凌女士赶到附近派出所寻求警方的帮助,“这件事一直压在心头,不是自己的钱,一定要想办法还回去。”

  与此同时,在多家媒体的报道下,有网友给凌女士提供了线索:“好像是我儿子同学的妈妈。”派出所民警根据凌女士提供的线索,再通过收集到的其他各类信息,于27日上午基本确定了“燕”女士的身份,并约了凌女士到派出所当面转账归还,这才有了前面的一幕。

  “燕”女士告诉记者,25日那天,她送儿子上学前,到胖嫂馄饨店吃早餐。刚吃完,儿子就跑向隔壁书店,她便急着追了出去。“匆匆忙忙地扫了微信二维码付款,也没仔细看,完全不知道自己付了7500元。”“燕”女士说,直到26日晚上11时多,表妹看到浙江新闻客户端的报道后来问她,她才发现转错钱。“老板娘人真好!”“燕”女士赞道。

  “作为一个生意人,诚信友善是最基本的。”凌女士说,“我相信换成别人也会这么做。”

标签:馄饨 诚信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