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湖州 > 德清

雨雪天及时救助伤者

发布时间:2019-02-27 15:02:49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德清县文明办

  风雨无情人有情。这是市民朱先生最近几天常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因为亲身经历,朱先生由衷感触,多亏好心人的及时相救,挽回了他和妻子的生命。

  2月25日下午,经过多方打听,市民朱先生全家出动来到新市派出所。原来经过多方打听,好心人正是新市派出所民警蔡晓敏。

  夫妻遇车祸双双受伤

  走进新市派出所,看到民警蔡晓敏的那一刻,朱先生激动地将手中的锦旗,递到了蔡警官的手中。

  2月16日清晨,朱先生夫妻俩去上班,当时朱先生驾驶摩托车过马路时,与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面包车发生刮擦。摩托车尾部受撞击,坐在后座的朱先生妻子被撞飞,直接倒在马路上昏迷不醒,朱先生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头部受伤,就在他手足无措时,一个身穿警服的身影,来到了朱先生的身边。

  “当时真吓坏了。”回想起当时的一幕,朱先生顿时哽咽,因为头部受到撞击,鲜血糊住了左眼,视线模糊不清。唯一记得的就是,摔倒后没多久,一辆车停在自己的身旁,车身上是大大的“公安”两字,随后有一个身穿警服的身影跑到自己面前。

  想到躺在马路中央一动不动的妻子,朱先生心急如焚,看到有人过来,拜托眼前这个模糊的身影,赶紧去看看自己的妻子。

  朱先生回忆说,当时天空下着大雨,还掺杂着小雪,正是眼前这位好心民警,一边帮忙疏导交通,一边还为受伤的妻子撑着雨伞,直至救护车的到来。

  终于找到好心人

  “此次,我们全家出动来到派出所,就是想感谢一下这位好心人。”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当天送锦旗除了朱先生本人,朱先生的父母、弟弟,还有叔伯等亲人,都一同来到了派出所。

  朱先生的父亲告诉记者,自己家有10口人,儿子儿媳是家里的顶梁柱,此次遭遇车祸,两个人都受了伤,儿媳妇还是躺在马路中央昏迷不醒。事发地点是车流较多的路段,肇事车主也是手足无措。家里人事后闻讯赶来,也是被现场情形惊呆,双手发抖,连雨伞都撑不住。若不是民警在现场帮忙疏导交通和照顾躺在地上的儿媳妇,现场很有可能遭遇二次车祸。

  “我曾问过这好心民警的名字,但他只回答道,自己是路过的。”朱老先生回忆,当时忙着救人,就没想太多。事后才想起发动全家人,想找到这位好心人。

  全家人先后去找了当时过路的好心人、当天出警的交警以及120救护人员等,最终找到了这位好心人。

  果断行动赢点赞

  面对朱先生一家的热情感谢,蔡晓敏表示,自己只不过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结合当时路口监控记录下来的画面,蔡警官也回忆起当天的经历。

  原来,当天清晨,蔡晓敏与所长刘海忠一同在武康加班处理案件后,从武康赶回新市值班,就在8点31分,警车在途经德桐公路韶村路段时,蔡晓敏与刘海忠两人看到了交通事故,两人分头行动,蔡晓敏留在现场,在联系了交警部门及120急救中心后,他立即下车查看伤者情况。

  蔡晓敏回忆道,当时看到现场有两名伤者,男子头部受伤,但意识还算清楚,能站立;而女子已经意识模糊,无法沟通,躺在马路中央。为了避免来往车辆发生二次车祸,所以蔡晓敏在将男子转移至安全位置后,立即走到女子身旁,帮忙疏导来往车辆。

  因为无法沟通,不知道女子其他部位是否受伤,为了避免二次受伤,蔡晓敏没有马上挪动受伤女子,而是站在其身旁撑起雨伞。就这样一手挥动,示意来往车辆让行,一手撑着伞,直到救护车的到来。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