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衢州

开化叔侄俩勇救落水男孩,河水冰冷人心不冷!

发布时间:2019-02-25 15:45: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衢州文明在线

  2月24日下午,衢州市开化县池淮镇星口卫生院河边上演了一幕感人暖心的见义勇为事迹。

  下午15时许,开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池淮中队队员邹成伟正在池淮镇星华路徒步巡查。“有人落水了!”只见村民李月仙神情慌张地跑着,边跑边呼救。邹成伟问清楚具体的落水位置后,立即向河边跑去。天气寒冷,河水冰冷刺骨,他根本没有考虑,脱掉衣服直接跳入河中,游向落水的小孩。

  与此同时,李月仙又跑去向她的丈夫邹建祥求助,邹建祥第一时间报了警,并迅速找到了一个竹筏,向邹成伟和落水小孩撑去。邹成伟将落水的男孩托住,奋力向岸边游去,大约游了三四米,听见邹建祥的呼声。当时,男孩已经冻得面色发紫,因为邹成伟已经脱力,邹建祥奋力将小孩拉上竹筏,邹成伟则手扶在竹筏上。就这样,邹建祥将竹筏撑回岸边,也把落水男孩和邹成伟安全带回岸上!

  据邹建祥回忆,男孩被救上竹筏后,邹成伟已经全身脱力,他已经没有多余力气爬上竹筏,只能用手抓住竹筏被带回岸边。上岸后,邹成伟已经冻得直打哆嗦,根本说不出话,岸上的村民赶紧为他披上保暖的衣物。

  据了解,男孩走在河边,因路面湿滑而不慎滑倒落水。庆幸的是,男孩顺利获救并已返回家中,目前状况良好。男孩的父亲卢先生去看望邹成伟的时候,他已经喝了姜汤,休息了。卢先生激动地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孩子的第二条命是他给的,真心感谢恩人!”

  记者了解到,原来邹建祥和邹成伟是叔侄关系,二人见义勇为的壮举,挽救了一个家庭,阻止了悲剧的发生,为他们的机智和勇敢点赞!也为所有参与营救的民警和热心村民点赞!

  近日雨水较多,路面湿滑且水位偏高,在此要提醒广大群众,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要看护好孩子,避免此类落水事件再次发生。

标签:落水 男孩 见义勇为 暖心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