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海盐

2019年海盐县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

提高站位 虚实结合 凝心聚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02-22 16:47: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盐县文明办

  昨天上午,海盐召开2019年县文明委全体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海盐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对新一年我县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陈玲芳、陆忠祥、黄华忠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2018年,海盐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根本,以全国文明城市、浙江省文明县创建为牵引,着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其中新增中国好人1人,实现了历史性突破。2019年,全县将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培育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会上,县委书记陈玲芳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迎接建党百年的关键之年。中央、省、市都非常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对海盐来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也是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各责任部门要对标对表,针对自己的职能任务,切实抓好落实。希望全县上下能够再接再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陈玲芳要求,要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统领,加快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要站在推动海盐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把牢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上来,做强主流意识形态、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为高水平建设“三优海盐”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陈玲芳强调,要虚实结合,坚持虚功实做,全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具体来说,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这一载体,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群众导向,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城市建设等中心工作以及“三个一”工作目标和“十大战役”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打造全域文明、全体文明、全面文明。

  陈玲芳强调,要凝心聚力,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县文明委各成员单位都要找准工作定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县文明办要牵头抓总,做好指导、协调、检查和督促等工作。同时,还要充分发动群众,让群众参与进来,突出建设为民、建设惠民、建设靠民,更好地推动形成各级各部门同心协力共建精神文明、人民群众见贤思齐提升道德水准、全社会崇德向善提高文明程度的生动局面。

标签:2019年 海盐县 文明委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