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平湖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大整治 平湖文明创建动真格

发布时间:2019-02-22 16:09: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平湖市文明办

  2月21日,平湖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钟埭中队、综合管理中队、交通警察大队钟埭中队、钟埭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整治”行动,对未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拖移、处罚。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富丽雅酒店周边区域,环北二路、兴平二路等路段沿线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以及非机动车修理、销售店的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行动中,对巡查时发现的违停车辆,执法队员首先进行劝导,无法联系到车主的就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和备案登记,并对车辆进行拖移,拖移后,执法人员会留下“违法车辆拖移告知”以提醒车主,而被拖移车辆则将统一放置到指定的非机动车违停车辆停放点。在当天的整治行动中,平湖市钟埭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拖车2辆,清理拖移非机动车60辆,现场自行整改30余辆,有效整治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还路于民,受到市民好评。

  据了解,前期平湖市相关部门已通过微信公众号、户外电子屏、发放告知单、发放限改通知书等方式加强对非机动车违停整治的宣传力度,形成浓厚氛围,大部分市民都能有序停放非机动车。接下来,平湖还将对新华北路、城西路、福臻路等重点路段沿线的非

  机动车违停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并开展长效管理,切实解决好交通秩序的乱点、难点、重点问题,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