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辞旧年 祈福点新灯”——杭州钱景社区开展元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19 16:20: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金嫘

  浙江文明网杭州2月19日讯(通讯员金嫘)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昨天,杭州市江干区四季青街道钱景社区10余户家庭共同参加了“崇德辞旧年 祈福点新灯”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用生动有趣的问答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传统元宵节的来历及风俗习惯,引导孩子们说出自己对元宵节的了解。裁剪、黏贴……随后,孩子们跟居民们一起制作灯笼。窗外下着雨,社区活动室里却温情满满,一盏盏精美别致的灯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诞生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元宵活动,不仅体验到了制作灯笼的乐趣,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更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传统文化节日活动、假期志愿服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据钱景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类似的活动,社区每逢传统节日和寒暑假都会不定期开展。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未成年人的业余生活,锻炼了他们的实践能力,拓宽了视野,更成为了增进了居民情感的纽带。

  据悉,杭州市江干区四季青街道钱景社区于2018年8月10日正式批复成立,目前处于筹备阶段。社区管辖四至范围为:东以运河西路为界,南至景芳路,西以钱潮路经兴湘弄至水湘路为界,北至昙花庵路,社区面积0.14平方公里,规划居民户数2821户,主要为周边商品房、公租房家庭,及景芳东区居民。

标签:编辑:吕若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