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头条

全国组织万余支小分队送文化 共筑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发布时间:2019-02-18 10:39:39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中央宣传文化部门和全国各地有关部门广泛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全国各级宣传文化部门组织小分队近1.2万支,在各地开展慰问演出、文艺辅导、非遗展示、送戏下乡、书画展览等一系列文化文艺活动。

  一支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在寒冬中用心演出、倾情奉献,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起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听说省里的书法家来了,山西省武乡县五村村民把卖红纸的小卖部都快挤爆了,家家抢着请书法家写春联福字。

  “这些文化大家给我们村带来了先进文化,推送了正能量,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五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先保说。

  2月12日至14日,由陕西省文联组织开展的“好歌唱三秦”演出小分队来到宝鸡市凤县的敬老院、村镇广场。文化进万家活动不但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还弘扬了特色地域文化。社火、木偶戏、秧歌、舞狮等传统民俗表演和面花、泥塑、剪纸、皮影等民间艺术展演、展览,千余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展示了陕西文化的独特魅力。

  2019年文化进万家活动的突出亮点,是注重与脱贫攻坚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相结合,做到“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元旦春节期间,广西开启文艺宣讲直通车,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讲习所等阵地,将送文化活动与传政策、传法律、传科技等结合;打造城市乡村小课堂,努力探索“群众点单、院团配菜”的运作机制。

标签:文化 中国 进万家编辑:毛宁